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用智慧取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智慧取勝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大象和鴨子在河邊認識了,他們經常在一起玩了。 

  有一天,他們又見面了,小鴨子老遠就和大象打招呼。大象走過來,似乎不把鴨子放在眼裡:“小傢伙,咱們來比比誰的的本領大吧!”大象甩甩長鼻子,顯得很得意的樣子。小鴨子沉默了一會,點點頭答應了。 

  他倆一起來到河邊,鴨子讓大象先喝。大象二話沒說,長鼻子往水裡一身伸,像抽水機一樣大口大口喝了起來,不一會兒肚子就脹得圓鼓鼓的,大象不得不停了下來,不過他還是很自信地摸摸肚皮,對着鴨子說:“我喝得夠多了吧!”小鴨子笑了笑,沒有作聲。 

  輪到小鴨子了,只見他不慌不忙地跳進了水裡,扇了扇翅膀,擺了擺尾巴,在水面上跳起了舞。大象有些不耐煩了:“小傢伙,是不是認輸了?”小鴨子終於把扁扁的嘴巴伸進了水中,開始喝起水來,隨着小鴨子的嘴不斷地吸水,河水慢慢淺了下去,沙灘漸漸露了出來。 

  大象看后只好認輸。可是他十分不解地問小鴨子:“你的肚子比我的小,可比我喝的水還多,你喝的水裝到哪去了呢?”小鴨子抬了抬頭,笑着看看大象:原來小鴨子天天在河邊生活,早就觀察好了喝水漲潮、退潮的時間,比賽時正是退潮時間。大象恍然大悟,臉上火辣辣的,用他那長長的鼻子摸摸小鴨子,表示自己的慚愧。並且表示要向小鴨子學習,不再瞧不起人了,並且要開動腦筋用智慧取勝。 

  從此他倆成了好朋友。

您正在瀏覽: 用智慧取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智慧取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