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捍衛生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捍衛生命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赤裸裸的一來到這大千世界,就享受着生命的快樂:沐浴和平的陽光,伴着家庭的溫馨,有着健康的體魄……。所以,我一直認為生命永遠是快樂的,永恆的。後來,我才慢慢的明白生命也是脆弱而短暫的,一不留神,它便悄然逝去。

  可惡的病魔曾奪走了那鮮活的生命。

  記得小學時,我去探望一個患白血病的同學。蒼白而圓圓的臉上嵌着一雙晶瑩的大眼睛,她那別樣的眼神告訴我:我真想和你們在一起。拉着醫生的手不放,請求阿姨給她打針,給她吃藥。再苦的葯她不怕,再痛的針她也不怕,頭髮掉光了她說還會長起來。她頑強地與死神抗爭着,在生與死的邊緣徘徊着,徘徊着。可她那幼小的生命終不是病魔的對手,在一個陰霾的日子裡,如一片枯葉被秋風捲走,似一棵沒開放的花苞遭霜襲擊,死神將她帶到了生命的終點,她的悄然離去讓我懂得了生命原來也如此短暫,我更敬畏生命。

  可怕的戰爭更容易奪去一個個鮮活的生命。

  2004年一場現代化的戰爭降臨在伊拉克人民的頭上,美英聯軍的狂轟濫炸,巴格達首都多了斷壁殘垣,基爾庫克油田燃起了濃煙大火,許多無辜的生命便在瞬息間消逝,多少的冤魂在伊拉克的上空哭泣。那如泣如訴的聲音讓我感到了生命原來是如此脆弱,我更珍惜生命。

  難測的災難在人們毫無防備時,也易吞噬一個個鮮活的生命。

  印度洋的海嘯竟捲走了十多萬不幸的生命,這個數字真是觸目驚心,誰曾想到他們剛還在海上捕魚,在沙灘嬉戲,在家裡休息,這些鮮活的生命在狂怒的大海面前顯得是那樣的不堪一擊,他們如一粒細沙,一片鴻毛,輕意間就被大海伸出的魔掌捲走了。十多萬生命的逝去讓我明白了生命原來如此蒼促,我更?I衛生命。

  疾病、戰爭、災難這些不幸福會讓生命逝去如飛,我來不及祭奠。只有借蒙恬在《熱愛生命》中的話來告慰活着的人:“壞日子,要飛快地去“度”,好日子,要停下來細細品嘗。”因此,只有樂於生的人才能真正不感到死亡苦惱,在這些不幸面前才能坦然面對。只有用我們的智慧與體力去努力拚搏,去披荊斬棘,才能使自己渺小的生命之花熠熠生輝。也只有這樣才會讓自己在這個世界上活得更有意義,更有價值!

您正在瀏覽: 捍衛生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捍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