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用智慧挑戰生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智慧挑戰生活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書,它的概念十分廣闊,可以為童話、科技、自然、地理等,然而這些“書”卻可以生活作為總稱,它是一本大書,一本百科全書。它又似海洋,時而浪花濺起彷彿要衝向雲層,直達高空,驚險而又刺激;時而風平浪靜,微微海風慢慢地吹拂海面,優雅而柔順,宛如仙女的輕紗。生活亦是如此,在經歷大風大浪后,便會展現那乖巧而美好的一面;書亦是如此,在閱歷科技驚險奧秘后,一份甜美、可愛的童話便請你細細品嘗;這些似乎更有滋味可享。生活的基奠下,生存也是一種難以參透的哲學。

  你可以生活在腐蝕渾濁的社會中隨波逐流,不問世事,任憑它的混而不發言表,做一個被時代麻木的人。你可以在這個社會中樹立己見,設法推翻混亂的社會為美好的生活而鬥爭,為下一代人作犧牲。不過,這是一個艱苦的歷程。前者的生存毫無意義,說白了,就是平庸;後者的生存則是重於泰山的,那種大無畏的精神,會流傳千古,受萬人景仰,這是否是一種哲學耶?

  然而,每個人都想流傳千古,但這並非一步登天之談,要想成為時代的佼佼者,首先就是要有學問,古人云:“讀萬卷書,行萬里路。”讓讀書成為奮鬥的目標,讓自己的人生得到升華。在智慧的細胞中,這是最正確的選擇。

  “讓暴風雨來的更猛烈些吧!”因為,我不畏懼,用精神磨練的刀鋒驅逐生活的風浪,用智慧的光芒,照亮世界的黑暗!

您正在瀏覽: 用智慧挑戰生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智慧挑戰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