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神州大地,盡顯輝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州大地,盡顯輝煌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廣闊無垠的神州大地,創造着一個又一個卓越的豐功偉績。金秋十月,神州再度歡騰,載人航天科技舉世矚目。 

  2005年10月12日,“神舟六號”的升空,再一次為世界航天事業譜寫了一個完美的歷史。這是一次英雄的出征,這更是一次中華民族歷史上的偉大出征。它燃起了無數人心中的聖火,帶回了勝利的凱歌,它讓每一個中國人為它驕傲自豪。這次出征,向外界證明了中國科學技術的實力,奠定了中國在航天事業上的地位,也為今後的航天事業樹立起一塊新的里程碑。 

  12日的清晨,雪花漫天飛舞,它們似乎也特地趕來為兩位宇航員送行。在中國的酒泉衛星發射中心,這塊也曾歷盡輝煌的聖土上,“神舟六號”載人航天飛船即將被火箭送入太空,去完成一次完美的太空之旅。發射中心的廣場上聚集了各行各業來為宇航員送別的人們,他們手捧着鮮花,激動不已。兩位宇航員身穿厚重的宇航服邁着矯健的步伐,昂首挺胸地出現在廣場上,接踵而來的是熱烈的掌聲以及國家領導人給予他們的希望。國家領導結束了致詞后,他們的眼神似乎更鎮定了,他們的步伐似乎更堅定了,他們的信念似乎更明確了。兩位宇航員帶着祖國人民對他們的希望和信心,胸有成竹地走進了飛船,與祖國人民揮手告別。到計時——40秒、30秒、20秒、10秒、5秒……全國人民的心緊緊地揪住了,大家都屏住了呼吸。“3秒、2秒、1秒,起飛!”當一聲令下,總指揮官按下了按扭,只看見熊熊烈火燃燒了,神舟六號起飛了,它緩緩地上升了,它承載着無數中國人民的希望起飛了。這是一個扣人心弦的時刻,這更是一個輝煌無比的時刻。在場的人們緊緊盯着徐徐上升的飛船,目不轉睛地盯着,直到它消失在了遙遠的天際……神舟六號發射成功后,費俊龍叔叔和聶海勝叔叔開始了他們神奇而有充滿驚險的太空之旅。他們在“神舟六號”里度過了115個小時,圍着地球繞了76圈,在太空實現了他們的航天夢想,也為我們這些充滿航天夢的中學生們樹立了更遠大的志向。 

  5天的太空之旅即將結束了,只聽一聲巨大的轟鳴聲,神舟六號飛船平安地在內蒙古的大草原上降落了。倉內走出了兩位偉大的英雄們,他們是費俊龍叔叔和聶海勝叔叔,他們的名字頓時響徹神州大地,他們的英雄事迹被人們廣為流傳,人們獻上手中的鮮花,帶去所有祖國人民對他們的問候。那一刻,舉國歡騰,天空中彷彿都在綻放着絢麗多姿的煙花,都在慶祝他們的凱旋歸來。 

  神州大地頓時一派歡聲笑語。從申奧成功到“神舟五號”“ 神舟六號”的順利發射,標誌着我國的實力越來越強大了。經濟和科技的飛速發展,為神州大地覆蓋上了一層榮譽的光輝。人民的團結一心,眾志成城推進了一切發展。人們更不會忘記2005年這激情燃燒的時刻,更不會忘記這些為祖國爭光添彩的民族英雄。他們的精神會永遠銘刻在我們的心中,時刻激勵着我們,鼓舞着我們,引導着我們,接過建設祖國的重任,肩負起重大的責任。 

  神州大地,在今天,盡顯輝煌……

您正在瀏覽: 神州大地,盡顯輝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州大地,盡顯輝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