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她,在我心中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她,在我心中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睜開雙眼每一天,都會記得她的笑臉,明白心中勇敢又多了一點。

  我背着日益沉重的書包,慢慢的從車站踱回家中,一天的疲憊不言而喻。想到今晚爸媽加班我要一人獨守,悲哀湧上心頭。短短的幾十步路,我走得異常艱難。和風暖暖地吹來,我卻無心享受。“吧嗒”突然,我的眼前出現了一路通往家的燈光,四周黑暗無比,這束燈光耀眼的不真實。是誰呢?“吱呀”大門被急切的打開。那是誰?樸素的着裝,上下看都是個普通的農民,但是,她的笑好溫暖,好溫暖。她指向我奔來,急急地將一件外套抱我緊緊地裹住。漸漸地,一個影子在我的腦海里浮現:小時候背着我上幼兒園;為我做我最喜歡吃的小油餅……

  “妹妹,還記得我嗎?見我一陣恍神,她有點失落的問。我怎麼會忘記?是她,是她,不論你的皺紋是有多深,不論你的手是有多粗糙,我一直將你放在我心中,我親愛的外婆。一陣感動,原來今天我不再孤獨。

  我抬起頭,發現我竟然比她高了,那個曾經被她背着她也不嫌累的小東西,如今已經超過她。”外婆,我要吃小油餅“外婆眼裡不住的欣喜,此刻,她因失落而蹙緊的眉舒展開了。

  考卷上的成績是那樣的醒目。臨近中考,我的急躁在考試中展露無遺,現實總是與追求完美的我作對,失分的地方很多,內心的陰鬱越積越深。“當”玻璃敲擊的聲音,她的輕手輕腳還是驚動了我。不過一陣奶香卻緩緩的沁人心脾。我抬起頭,才半杯牛奶,不免怪起她:怎麼才半杯?她神秘的一笑,變戲法死的拿出了另一個明顯矮一截的杯子,然後把那半杯牛奶倒進這一個矮一截的杯子里,正正好好。見我仍是一頭霧水地看着她,外婆牽起我的手說:“你會滿足於此時的牛奶正正好好。其實你追求完美固然是好,你在想辦法把之前那個大杯子的剩餘部分填滿,可一直這樣糾結你會覺得很累很累。重新看待大杯子,用自信將它填滿。或是換一個方法,先滿足一下自己,給自己補充自信,然後再進步。這樣的效果會比你原地踏步來的更明顯,對嗎?”

  是啊,糾結過錯也是不敢面對的一種,只有正視前方才能透過這個大杯子看到我的實力。換一種方法學習,效果一定不會比現在的差。是她,又一次與我的心靈對話。有了她,我不再彷徨。

  我緊握她的手,感受手心的溫暖。她猶如我的私人避風港灣,能夠讓我卸下一切包袱,忘卻曾經的哭泣。她像一盞指明燈,告訴我未來總會有別的希望。她的微笑她的臉,有種無聲的語言,教我不退縮要堅持着信念。

  她,永存我心中;愛,溢滿心田。

  上海市嘉定一中初三:邢夢然

您正在瀏覽: 她,在我心中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她,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