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顆顆鮮紅赤子之心,一聲聲對祖國真切的呼喚:“祖國,我想你!”但種種原因使他們只能在異國他鄉遙望祖國,在夢裡傾訴對祖國的思念,但是他們永遠記得:我,是個中國人!

  錢學森是我國傑出的科學家,他留學美國,在美國,金錢、地位、名譽,他都有。但是,一聽到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消息,錢學森便立即決定回國工作。他說:“我是中國人我可以放棄一切,但不能放棄祖國。我應該早日回到祖國去,為建設新中國貢獻自己的全部力量。”可美國政府不肯放棄這樣一個人才,硬說錢學森是間諜,不讓他回去,還對他進行了無休止的迫害。這樣堅持鬥爭了5年,中國提出了錢學森回國的問題,最終美國政府不得不同意錢學森回國,錢學森回到中國后激動地說:“我相信我一定能回到祖國,現在我終於回來了!”

  像錢學森這樣的人並不少,他們出國留學只是為了榮華富貴嗎?當然不是。如果是如此,那他們何必放棄在外國的優厚條件,一定要回到中國呢?他們出國深造只是為了能夠為了祖國奉獻出更大的力量,為了更好的建設祖國而努力。他們想讓祖國繁榮昌盛的夢在心中激蕩,那是無論多大的風浪也不可能摧毀的堅牆。他們唯一的希望就是建設更加美好的祖國,為了他們可愛的祖國而奮鬥拼搏。

  沒有國,哪有家。祖國是溫暖的巢,即使我們飛向了一望無際的藍天,心中最思念,最熱愛的還是祖國。祖國用他那甘甜的乳汁哺育了嗷嗷待哺的我們,是祖國給予了我們順利成長所需要的一切,比起這美好的一切,那些小小的誘惑又算什麼?難怪錢學森不在乎美國給予的一切,執意要回到祖國。

  我們為中國歷史上像錢學森這樣的人而驕傲,他們可以冒着生命危險做實驗;他們可以為了守護祖國拋頭顱、灑熱血;他們可以置威逼利誘而不顧,心繫祖國。祖國就像一個大花園,我們是花園裡嬌嫩的花骨朵,而他們則是花園外圍的堅不可摧的圍牆,他們是保護的人,我們值得尊敬的長輩;我們是被保護的人,祖國未來的希望。我們不能辜負祖國對我們的希望,未來的祖國將靠我們守護。

  未來的祖國將交付在我們手中,我們也要像錢學森一樣,做一個建國愛國的人,讓我們對祖國的愛,永遠種在我們心中。

  六年級:木頭貓貓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