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將故鄉留在我心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將故鄉留在我心中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啊,月兒將它那銀色的光芒灑了整個池塘,風兒在池塘里嬉戲,把靜得像面鏡子的池水分成了幾塊大小不同的銀塊間賽跑的波紋,勾起我的思鄉夢……——題記

  望着窗外小船似的月牙,一滴淚水與月兒的銀光一起落在窗邊,耳際不覺傳來了我與朋友們一起時的快樂。

  在操場,我們互相追逐;在樹蔭下,我們一起游;在學校,我們享受學習。

  望着窗外小船似的月牙,一滴淚水與月兒的銀光一起落在窗邊,頭腦中不覺想起奶奶為我縫製手套的事情……

  天空陰沉沉的,北風狂吼,吹得天際一片模糊,氣溫極冷,剛潑出去的水立刻變成了結實的冰。

  “孫子,來。戴上這副手套吧。”奶奶拿着她剛剛織好的黑色手套說。

  “噢。”我邊說邊試戴手套。

  “不行!太小了!”

  “那我再給你重新織吧。”奶奶親切地說。

  “還織什麼,還有20分鐘就要上課了。”

  奶奶沒說什麼,只是小心翼翼地拿着手套走進屋去了。

  我生氣地走出了家門。

  我走在這蕭條的大街上,有時會有幾個把脖子縮進衣服里的人,只露出眼睛和鼻子。

  當我馬上就要到校的時候,奶奶忽然來了。

  “孫子,等一會兒,我給你送手套來了!”

  我愣住了。

  我回過頭去。看見奶奶拿着一副手套來了。

  “奶奶,您……您怎麼來了?”

  “孫子,快戴上吧!”

  “奶奶,您手怎麼流血了?”

  “孫子,沒事,剛剛織得太急,只是……”

  “奶奶,我……我……我對不起您,剛才我……”我打斷了奶奶的話,說著淚水也不住從濕潤的眼睛里跑了出來。

  “孩子,快上學去吧,一會兒該遲到了。”

  “嗯,奶奶再見!”

  放學后,天空為大地染上了一層厚厚的白雪,它們降落在水面上,讓人感覺更冷了。

  “天哪,這是一個多麼冷的天氣呀。”我的一位朋友說,但是我覺得不是很冷,反而很暖和,因為我戴了奶奶為我縫製的充滿愛的手套,難道還冷嗎?

  現在,我望着窗外小船的月牙,一滴淚水又與月兒的銀光一起落在窗際,這是一滴鄉淚!

  我是多麼地想回到故鄉呀,那裡有我的親人,有我的朋友,然而,父母為了我能考取重點中學,而離開故鄉,我也不能反對呀,因為父母這樣做畢竟是為了我呀!

  現在,我心裡最想說的就是回到故鄉,這種強烈的思鄉之情常常令我無法入睡。當然了,如果你離開了故鄉,你的思鄉感情難道不也是這麼強烈么?

您正在瀏覽: 將故鄉留在我心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將故鄉留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