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他,在我心中久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在我心中久藏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成排的果樹上空,縈繞着一串風鈴般的笑聲,伴着不知名的小蟲的鳴叫,譜成一曲優美的樂譜,飄啊飄,飄進我心靈的深處。 

  仔細一聽,那笑聲里摻雜這男女的笑聲。那男孩是我表哥,那女孩是我。 

  “吱吱”,隨着一聲知了叫聲的響起,我表哥——一個一米七多各自的人此刻卻像個小男孩,帶着臉上那童稚的笑容,大咧大咧地跑去捉知了。雖然,十有八九捉不到,但每次他聽到知了聲總是那麼高興。有一次,他終於捉到了,把知了拿在我面前炫耀:“來,拿着,很好玩的!”我看着知了那黑黑的身子,哇的一聲就哭了。表哥趕緊把知了放了:“不哭不哭,乖,不哭不哭,我不知道你怕知了,不哭嘛……”看着一個大男人在我面前不知所措,我噗哧一聲笑了。那年我才九歲,表哥上初二。 

  不捉知了的時候,我就拉着表哥去釣魚。所謂的釣魚也不過是在果園的井裡釣。我們把蚯蚓放在井沿上,用鉤子鉤住,再把釣魚用的線綁在魚鉤的另一端,就可以釣魚了。我們就坐在井邊守着那被釣魚線纏繞、浮在水面上的樹枝。樹枝每次只要輕微地動一下,我們便把線往上拉,只見到閃着光的、鑲嵌着水珠的光光的魚鉤,卻不見魚上鉤。有一次,我早早來到果園裡釣魚,一會兒功夫竟然釣到了一條魚!為了此事,我還專門跑到表哥家,叫醒剛睡得正香的表哥,向他炫耀我的“豐功偉績”。但落日的餘暉撒在水面的時候,我和表哥便在小徑上打鬧着回家。 

  小溪邊,有我和表哥的鞋襪;小溪里,有我和表哥光着的腳丫。果樹上,有表哥摘龍眼的忙碌聲音;果樹下,我小小的身影忙着嬉戲。 

  我和表哥的回憶是那樣美好。可是後來因為表哥的父親和我媽發生了爭吵,兩家便不再來往。表哥那童真的笑容也只能藏在我心靈的深處。 

  暑假,我去了那個村莊。路過表哥家,隱約聽見表哥在屋裡喊:“表妹,是你嗎?”我問媽媽是否聽見,媽媽只是拉着我,走得更快了。我也只能在心裡輕輕地說:“是我,表哥,你能再帶我去果園嗎……

您正在瀏覽: 他,在我心中久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在我心中久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