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各位老師、同學: 

  大家好!今天我有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從浩瀚的書籍里,我認識了祖國五千年的文明;從出土的陶瓷上,我把歷史的回聲聆聽。那是啊,我認識了祖國,開始把祖國裝進我小小的心靈。 

  祖國走進我的心中,她多麼巍峨,多麼莊重!她使我信心倍增,她使我熱血沸騰! 

  祖國啊,你是家鄉流淌的小河,你是門前蔥綠的山嶺,你是媽媽臉上親切的微笑,你是孩子甜甜的乳名。 

  你是農民伯伯閃閃發光的鋤頭,你是工人叔叔機器上的螺釘,你是解放覺叔叔手 

中緊握的鋼槍,你是晨鐘暮鼓下忙碌的人群。 

  祖國啊,在我心中,你具體、形象而又生動!你是長城上的一塊磚,是黃山上的一棵迎客松;是雲南的一片石林,是秦皇陵和兵馬俑;你是長江三峽中的一朵浪花,是北海九龍壁上騰飛的巨龍。 

  你是唐詩宋詞,你是《詩經》《史記》,你是元朝的戲劇明清的小說,你是五千年燦爛文化集大成! 

  你是張衡的地動儀和祖沖之演算的圓周率,那是勤勞與智慧結合的發明;你是火藥、造紙術和指南針,那是勞動與創造孕育的結晶。 

  祖國啊,早我心中,你的分量愈來愈重! 

  你是東海上冉冉升起的紅日,你是東方正在騰飛的巨龍,你是炎黃子孫改革開放的藍圖,你是中華民族追趕富強的腳步。 

  祖國啊,你永遠在我心中!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