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個最溫馨的漢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最溫馨的漢字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最溫馨的漢字

  ——愛

  愛是生命的火焰,沒有他,一切將變成黑暗。

  ——題記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誰言寸草心,報答三春暉。”一首《遊子吟》歌頌了多少母愛的偉大,但更多的是平凡。

  湖北武漢一位平凡的母親——陳玉榮,她的兒子13歲那年被確診為肝豆狀核病變,可能導致死亡。為了挽救兒子的生命,陳玉榮請求醫生將自己的肝移植給兒子。可是,她患有重度脂肪肝,無法捐肝救子。當晚,他就開始了減肥之旅。

  之後的7個月里,她每天只吃半個拳頭大的飯糰,有時夾塊肉送到嘴邊又放下了。每天堅持暴走10公里,走破了4雙鞋,腳上的老繭長了就刮,颳了又長。

  讀到這裡,我的眼睛不由得濕潤了,陳媽媽每天暴走10公里,堅持了7個月,是什麼力量使她堅持了下來呢?對,是母愛。愛的力量是無限的。我聯想到自己決定每天堅持跑步30分鐘,結果第一天早上就懶得起床了,在媽媽的一再催促下跑了幾圈。第二天又不願起來了,以後一直沒有堅持下去。

  陳媽媽堅持了7個月,沒有十分堅強的毅力,沒有偉大而又平凡的母愛,這是不可能的。當她再去醫院檢查時,連醫生都感嘆的說:“從醫十幾年,沒見過一個病人能在短短7個月內消除脂肪肝,況且還是重度的。”

  母親用實際行動換來了兒子的生命,用偉大的母愛挽救了一朵即將凋零的花朵,讓許多人感受到了母愛的偉大。

  是啊!母愛是不求回報的,母愛更是無價的,我們做子女的一定要好好報答偉大的母愛。

  山東煙台萊州市萊州市平里店鎮中學初三:盧泉竹

您正在瀏覽: 一個最溫馨的漢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最溫馨的漢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