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與漢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漢字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不寫漢字好多年。自從別了小學的拼音字詞,漢字已經離我越來越遠。

  無奈,我卻愚昧地戀上這五千年歷史孕育的文化。戀着它,依着它。那時,我便知道我永遠離不開它,因為它也是童話。

  那是人間三月天,陽光也很慵懶,照亮了庭院陰暗的角落。小小的四方凳上,圓乎乎的小手握着粗糙的鉛筆。一劃,白白的紙上便留下行船游過的痕迹。從此,文字代替了語言,讓我如此靜好。

  寫着,寫着,世界也沉默了,星光也暗淡了。恰若林中一觀棋,早已十年蹤跡十年心。白紙是我們的舞台,卻無法綻放黑夜的極致。黑白琴鍵跳動的音符已在紙上譜下不知多少的歲月與心情。停不下來,也不會停下來。十幾年彈指一揮間,文字依舊是我的語言。寫一寫,便捨不得停歇,害怕在也覓不到如此美妙的時刻。

  我依舊戀着它。聽着父親口中如何敘述筆走龍蛇,蒼勁有力;看着老師用簡單的粉筆寫出幽雅的漢字。黑白的映忖亦猶山水畫一般淡雅,高深莫測。看了許多字,觀了許多碑。陌生的字數也數不清,只是我依舊戀着它,便不顧它姓甚名誰。

  國外的語言遠不如漢字傳神,遠不如漢字深邃,怎可敵一個延伸千年的文明古國。不必言紅樓一場夢,無須談唐詩宋詞幾載春秋。一曲《離騷》便唱響古今。豪邁是外放的風骨,憂傷是內斂的精魂。我愛這文字無可比擬,我深深戀着的便市這筆下抖動的雜亂不堪的文字。

  幼時的我很天真,認定要學盡這大千世界的一切。才不過數十載,已明了僅這古遠的漢字便會糾纏我一生。我一生都在路上,要用文字記錄我經歷的風雨彩虹,要用它憧憬美好的未來,用它描繪點點滴滴。

  原來我寫漢字已有好多年。

  藍藍的天空深不見底,白天里的星星也躲在雲朵背後。迷人的樹陰下,我靜靜寫下這簡單的詩篇,一首伴我行走多年的旋律。

  新余市第十六中學初三:廖波文

您正在瀏覽: 我與漢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漢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