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悄然到無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悄然到無聲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表面的陽光折射出內心的黑暗,把內心的苦寂埋藏在驟冷的心淵。

  煙籠寒水,寂寞幽處的山林。在那裡,幽一株臘梅,疑是雪在陽光下更顯高貴的氣質。晶瑩剔透的花瓣,琥珀似的美玉。一種清新可人之感幽然而生。在加上山上的煙霧,有如臨仙境的感覺。

  在寒冷的冬季,沒有蟬鳴,沒有蚊蟲。安靜、清新的空氣總給人安心的氣息。此時,一隻可愛的小狗跑過來,脖子上沒有鈴鐺。眼睛一眨一眨地望着它的主人。好似一個小孩子,渴望着主人的撫摸,又像是催他的主人回家,但被這株臘梅的香氣米到了。主人被小狗的天真打敗了。抱起這隻可人的小狗,折了一招臘梅。戀戀不捨的離開了。

  這位主人是誰?有如此雅興,又有如此心態。他不是富商在山中休養生息,亦不是古時隱者。而是清代的納蘭容若。他雖是御前侍衛,深受皇上賞識。但他清麗婉約的詩詞透露出他對仕途的無味與嘆息,但他享樂生活,找到一個安靜的地方,懷念舊時的事,追念常駐心底的妻子。不能“卻話巴山夜雨”,但依能追念“共賤西窗燭”。確實,顯赫的家族,讓他身不由己。似錦的前程,也不可放棄、只能順勢、盡責發展以報父母養育之恩。

  百年之前的事,我又何能遇見?只好跟着次重點意境,循着自己的夢。向他飄去。

  如此悄然到無聲。

  初三:哀的牽絆藍調

您正在瀏覽: 悄然到無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悄然到無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