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弘揚中華民族精神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弘揚中華民族精神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堅持在全黨和全國各族人民中深入持久地開展學習雷鋒活動、弘揚雷鋒精神,也就是在弘揚中華民族神。

  十六大報告強調指出:“民族精神是一個民族賴以生存和發展的精神支撐。一個民族,沒有振奮的精神和高尚的品格,不可能自立於世界民族之林。在5000多年的發展中,中華民族形成了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團結統一、愛好和平、勤勞勇敢、自強不息的偉大民族精神。我們黨領導人民在長期實踐中不斷結合時代和社會的發展要求,豐富着這個民族精神。”這是站在歷史高度,對弘揚民族精神的深遠意義作出的精闢論述,由此也更加突出了我們堅持開展學習雷鋒活動、大力弘揚雷鋒精神的重大意義。

  中華民族精神,是維繫中華民族團結和國家統一的精神紐帶,也是促進中華民族與時俱進、不斷走向興盛繁榮和文明進步的重要精神動力。在人類歷史上,中華文明之所以能延續不斷、生生不息,成為沒有發生過斷裂的社會文明;中華民族之所以能連續進步、自強不息,自立於世界民族之林,其重要原因之一就是我們中華民族具有一種源遠流長、一以貫之並不斷豐富發展的偉大民族精神,作為團結統一的文化紐帶與精神支柱。而這種民族精神以及它所包含着的種種傳統美德和高尚品格,都是由眾多的中華兒女前赴後繼地用自己閃光的思想和行為來塑造和形成的,並在歷史的演進中不斷地得到豐富和發展。

  應該說,能夠體現和發揚我們民族精神的,不僅有歷代優秀的領袖人物和其他傑出人物,而且更為基本和重要的,則是那些默默無聞地為著中華民族的生存發展而辛勤勞動和不懈奮鬥的中華兒女,雷鋒就是其中的優秀代表。他沒有身居高位,也沒有轟轟烈烈的業績,而只是用自己極為平凡的言行,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關愛國家、集體和他人,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雷鋒精神的生命力,既在於它的無私和偉大,也在於它的平凡和一貫。所以,學習和弘揚雷鋒精神,就具有普遍的社會意義。因為只要有這個願望,人人、事事和處處都可以學習和實踐雷鋒精神。學習雷鋒精神,作為一種自覺自愿的社會道德實踐,既是我們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一種現實要求和客觀需要,也是我們共產黨人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黨的宗旨、弘揚和豐富民族精神所必須長期堅持的自覺行為。

  堅持雷鋒精神與民族精神的統一,堅持建立與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相適應、與社會主義法律規範相協調、與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相承接的社會主義思想道德體系,我們就能夠使學習和弘揚雷鋒精神的活動深入持久地開展下去。

您正在瀏覽: 弘揚中華民族精神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弘揚中華民族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