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幾分憂傷在心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幾分憂傷在心頭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有人歡喜有人憂”。再過一段時間就是八月十五了吧,空氣中瀰漫著甜甜的味道,是幸福,但也有人流淚,是憂傷。

  奶奶被檢查出患有結腸癌,爸爸和姑姑都嚇壞了,怎麼會無緣無故得這種病呢?但事實就是這樣殘忍的擺在我們眼前,沒辦法,只能坦然接受,爸爸決定帶奶奶去醫療條件更好的鄭州去看病,希望能夠有轉機。但爸爸不敢告訴奶奶實情,就對奶奶撒了謊,說是胃出了點毛病,讓奶奶收拾收拾,馬上就走。奶奶卻笑着說沒事,不就是胃出了點事么?能有啥事啊,別去了,凈花錢。但我爸心意已決,堅持要帶奶奶去看病,那是撫養了自己半輩子的人啊,誰能輕易割捨這份親情?有一分希望也要去。

  奶奶拗不過爸爸,只好勉強跟爸爸去了鄭州。幸虧奶奶不認識字,不然就知道自己得的什麼病了。到那兒以後,爸給奶奶先做了檢查,再次確實了是癌症。這讓全家人又陷入了悲傷。尤其是我,奶奶多麼疼我啊,這個診斷相當於為奶奶判了死刑,我多麼希望這個診斷是誤診啊。確診后,隨之辦了住院手續,讓奶奶在那兒治療。雖然表面上一天天還是好好的過着,但奶奶卻好像一天天瘦了,到最後醫生說癌細胞已經擴散了,沒多長時間了……我爸當時就懵了,爸不忍心讓奶奶最後的日子在醫院裡冷清的度過,於是就把奶奶接回了家,隨後,奶奶對人越來越冷淡,後來在八月十五來臨時——和家人團聚的時候去世了。

  那天,家裡全是悲哀的氣氛,爸爸帶着奶奶回了老家,為奶奶辦了喪事。我姑姑也都從廣東、西安回來了,一看見奶奶的棺材就痛哭流涕,所有看到這場面的人,心裡也都酸極了。到了釘棺材的那天,所有人的哭聲為奶奶的離去奏響了悲歌,希望奶奶一路走好,到了天堂可以不再受疾病的折磨,快樂幸福的過完每一天!鎚子擊打釘子的聲音一下下敲擊着我的心,絕望、痛心在所有親人心中泛濫。

  奶奶,你在天上還好么?那濛濛細雨是不是你流下的淚啊?不用擔心,我們都很好,我都已經初三了呢!奶奶,我想你……

  河南宏力學校初三:王一凡

您正在瀏覽: 幾分憂傷在心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幾分憂傷在心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