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幾分懷念在心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幾分懷念在心頭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不記得是誰的話了,說:日子像輕煙,被微風吹散了,如薄霧,被太陽蒸融了。當你察覺他走的匆匆,伸出手想去遮挽時,他又從遮挽的手邊溜過去了。天黑時,躺在床上,它便伶伶俐俐地從身上跨過,從腳邊飛過去了……當時間沉澱下來時,留下的便只有回憶。

  好懷念童年時的無憂無慮。可以賴在床上不起;可以在外面“野”一天不回家;可以做幾個惡作劇,看着父母疑惑的樣子偷笑;還可以捉幾隻螞蚱與小夥伴們痛痛快快的賽上幾場……

  還記得小時候,家裡住的是父母單位上分的小房子。兩間磚瓦結構的平房,一個大大的院子。印象最深的,要數院子中間的那棵石榴樹和院牆角那個大大的鼠洞。

  我最喜歡的是:坐在門前,吃着石榴看虎子(我家養的小狗)跟老鼠打架。“汪汪……”幾聲犬吠,大戰開始了。

  看!吃過虎子N次虧的大老鼠,一見到虎子便倉惶逃跑。機靈的虎子一個飛躍攔住了它的去路。老鼠“虛晃一槍”,從虎子的胯下溜掉。虎子一個“回馬槍”撲轉過來,用身子擋住了它的洞口。大老鼠急轉身再逃……我急了,一下跳了起來,將手裡的石榴一拋,嘴裡喊着:“打死你這個臭老鼠!”嚇的那老鼠一愣,卻被虎子一下按倒在地。“哈哈,抓到了……”我開心的跳着,笑着……

  時光匆匆,童年在不知不覺中遠去了。可是童年的一切卻常常在我心頭蕩漾,總讓我難以忘懷。

  山東 東營&&東營市東營區第一中學初一:繆新宇

您正在瀏覽: 幾分懷念在心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幾分懷念在心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