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幾分話語在心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幾分話語在心頭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幾分話語在心頭

  “好好學習,認真做題,爭取考個好名次。”這大清早的,媽媽又開始??鋁恕N也荒頭車幕賾α艘瘓?ldquo;嗯!我知道了。”同樣的一句話,從媽媽的嘴裡說出了不下千餘遍,而我,聽得早已是倒背如流。但每次都是“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的結果。

  上了考場才知道,簡簡單單的幾句話,包含了媽媽多大的期盼。“好好學習,認真做題。”這幾句話時刻纏繞在我的心頭,成為我努力學習的動力。

  在家裡,媽媽的嘮叨成為我學習動力的源泉。同樣,在學校,老師的聲聲叮嚀也一樣成為我努力學習的方向。

  生病了,請了病假,落下了許多課。第二天返校時,班主任老師親切地問候:“怎麼樣,好多了嗎?簡簡單單的兩句話卻使我感到無比地溫暖。老師那柔和的目光更增加了我學習的信心。

  老師們愛生如子,他們對我們學生孜孜不倦的教導就如同冬日裡的陽光一樣溫暖。成績下滑時,老師沒有太多刺耳地責罵聲,而總是那悅耳地鼓勵聲:”加油啊!孩子,你能行。”成績上升時,總會看到老師們面帶着微笑說:“孩子,你真棒!繼續努力,加油!”

  記得有一次,英語課時,班級紀律很差。英語老師非常生氣,她說:“同學們,我們當老師的乾的就是一份良心工作,認真教你們知識是我們當老師地責任。不認真教你們我們也沒有什麼過錯。但是,我們既然選擇了老師的行業。就一定會對得起老師的身份才行。我們老師一定會儘力傳授給你們知識,也希望同學們能尊重老師地付出,好好學習知識才行。”

  是啊!老師們早起晚睡,孜孜不倦地為我們備課、為我們批改作業。還要洞察我們的情緒變化。為了能夠讓我們掌握更多地知識,他們沒有了休閑娛樂的時間。正如英語老師所說,老師就是一份責任心非常重的良心工作。

  父母的嘮叨,老師們的千叮嚀萬囑咐。簡簡單單地幾句話時時刻刻縈繞在我心頭,或許,這些嘮叨和囑咐的話語會成為我開啟成功大門鑰匙。也或許這幾句話包含了父母、老師太多的愛和期盼。所以,才使我時時刻刻銘記在心頭,不肯忘卻。

  初三:楊茗荃

您正在瀏覽: 幾分話語在心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幾分話語在心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