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夢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想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讀完馬丁路德金學的《我有一個夢想》之後,不禁心血沸騰。躍躍欲試。經三思只后,終於鼓起勇氣提起筆寫這篇文章。

  我第一個夢想在今生。說實話,在小學最初的幾年裡,我根本沒有一個明確的夢想。試一葉沒有目的的小舟在生活的海洋進行着毫無目的的和意義的漫漫無期的旅程。直到小學六年級的時候,我才明確我航駛的方向和目的。不怕大家笑話,我最早之說儀想當作家是為了賺錢取可觀的稿費。可不知道為什麼,不關我怎麼刻苦的練怎麼努力的寫,我始終一無所獲。只到臨近小學畢業時,班主任送我一個《王蒙自傳》之後,我才恍然大悟。到現在,我也一直記得王蒙在封面寫的那句話——“我不是為寫作而寫作”。我這才明白我為什麼會沒收穫,那是因為我受金錢的蒙蔽,我寫作僅為金錢,可想而知我作文的質量會如何。此後,我讀初中之後。又讀了文學巨匠魯迅寫的《魯迅自傳》,我這才明白文學對我們人類精神的重要性。同時,也明白只有文學思想的進步,才會推動社會的發展和進步。所以對一位正直有愛國心的作家而言,抹掉以前那腐朽落後的思想,灌輸先進的知識力量是他們的神聖職責。也只有這樣,我們的國家才會蒸蒸日上,繁榮富強,而我們的生活才會得到改善和提高。此後,我真正明白文學意味着什麼,也讓我明白到底應該為什麼而寫作。所以,我視將來成為偉大而優秀的作家作為我的奮鬥不妙,作為我的夢想。

  我的另一個夢想在來世。如果有來世的話,我夢想自己來世成為一隻鷹。假如我是一隻鷹,我願用眼睛描繪天空的色彩,去看看天空,去瞧瞧大海;假如我是一隻鷹,我願用歌聲唱出我對天空大海喜愛,唱出大還蒼山的古老,唱出大地的遼闊;假如我是一隻鷹我願用翅膀在天空中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翱翔,我願到世界各地遊玩,用翅膀奮鬥每一天;假如我是一隻鷹,我願在死之前用餘力去看看天空高處的堪藍,去瞧瞧大海深處的美麗,只到我死去,也要將靈魂留給我最愛——藍天和大海。

  我有兩個夢想,一個在今生,一個在來世。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