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談勤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勤奮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偉大的成就和辛勤的勞動是成正比的,有一份勞動就有一份收穫,日積月累,從少到多,奇迹就可以被創造出來。可以說,勤奮對於我們是否能成功有着至關重要的作用。 

 中國古代歷史上著名的畫家王冕就是很好的一個例子。王冕從小就喜歡畫畫,由於家裡貧窮,無法供應起他畫畫用的毛筆宣紙等.所以他不得不去給別人放牛來謀生。他實在剋制不住畫畫的慾望,就用樹枝在沙地上練習,這樣既節省了買工具的錢,又給他帶去了豐富的休息時間。時間久了,他畫畫的水平也提高了很多,連在一旁吃草的老牛也專心致志得看着他畫。終於,他張大了,有了自己的第一份工錢,買來畫畫用具,開始了他的畫畫生涯。由於勤奮,他實現了自己的願望:由於勤奮,他創造了前所未有的奇迹。 

 大家都知道童第周吧,他也是一位用勤奮創造奇迹的風雲人物。童第周從小勤奮學習,有着遠大的理想,他不希望被外國人瞧不起,於是把自己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學習上。晚上,別人都睡了,他悄悄的拿着課本到廁所,藉著廁所旁微弱的燈光來學習,他花了比別人幾乎多兩倍的時間來學習,因為他堅信“學問無止境”,把握好每一分鐘,或許就在下一分鐘里你就會有巨大的收穫,從而在一定程度上超越別人。因此,我們要想在學習上有所作為,首先要做到勤奮。只有紮下堅實的基礎,才能攀上知識的高峰,欣賞到美麗的風景。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由此可見,我們更應該把勤奮當做動力,向前方疾馳,給自己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談勤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勤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