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天才在於勤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才在於勤奮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愛迪生是一位偉大的電學家、發明家。他生於美國俄亥俄州的邁蘭,自幼就在父親的木工廠做工,由於家庭貧困,一生只在學校讀過三個月書。但他從小熱愛科學,自己刻苦鑽研,醉心於發明,正式登記的發明達1328種,被稱為世界發明大王。同學們,你們知道愛迪生為什麼能發明那麼多東西,秘訣就在於你不僅有聰明的頭腦,更會努力去做,所以有那麼大的成就。讀了下面這個關於愛迪生的故事,你就會明白勤奮是多麼重要了。

  愛迪生長大后,發明了許多發明。愛迪生20歲出頭開始研究電燈,歷時10餘年,他先後選用了竹棉、石墨、鉭……等等上千種不同物質作燈絲材料進行試驗,時常通霄達旦,有一次他和助手們竟連續工作5晝夜。在愛迪生髮明燈泡的時候他失敗了很多次,當他用到一千多種材料做燈絲的時候,助手對他說:“你已經失敗了一千多次了,成功已經變得渺茫,還是放棄吧!”但愛迪生卻說:“到現在我的收穫還不錯,起碼我發現有一千多種材料不能做燈絲。”最後,他經過六千多次的實驗終於成功了。1879年愛迪生用碳絲作為白熾燈絲,並點燃40小時。由於碳絲表面多孔,性脆,強度很低。不久被鎢絲代替。

  其實愛迪生能發明出那麼多種發明,靠的不止是聰明的頭腦,還有他堅持不懈的試驗和永不放棄的精神。他曾經說過一句話:“發明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血汗。”

  對呀,即使你有聰明的頭腦,即使你有再大的本事,不經過努力是不會成功的。同學們,聽了愛迪生的故事,是不是給了你一些啟發?

您正在瀏覽: 天才在於勤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才在於勤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