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談勤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勤奮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都肯定聽到過“勤能補拙”這個成語,意思是說,通過勤奮,可以彌補先天的不足。許多有着偉大成就的人,都和勤奮有着不解之緣。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少年神通。他們小小年紀,就能歌善舞或對事物有着高超的見解。可是,他們沉浸在大人們的誇獎中,不努力,不奮鬥。最終,他們成了一群碌碌無為的人,誰也看不出他們和別人的區別。而有些人,他們沒有聰穎的天資,也沒有過人的智商。可他們踏踏實實地向目標努力,向前程邁進。最終,他們成功了。天分,式起跑時的領先,而勤奮就決定了跑步時的速度。勤奮,讓踏實肯乾的人跑到了終點,取得了成功的獎盃。

  小時候的王羲之十分勤奮。他練字的時候,每天就在門前池塘里洗筆,一天兩天,一年兩年,多年堅持不懈的練習,餘墨融進了池塘,池水都染上了墨色。這就是着名的墨池。在沒有握筆練習的閑暇,王羲之的手也不會閑着。他的手在衣襟上比劃着,熟悉每一個筆畫。久而久之,他的衣服都被磨通了。長大以後,他成了一名着名的書法家。這正如張衡所說,“人生在勤,不索何得。”

  勤奮,是通向成功之門的一隻小船。只要有了勤奮,我們就能向成功一步一步地邁進!

  梅嶺小學五年級:王心犀

您正在瀏覽: 談勤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勤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