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談勤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勤奮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古今中外讚頌勤奮的人數不勝數。文學家韓愈說過:“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數學家華羅庚說過:“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耕耘一分才。”科學家愛迪生說過:“天才是百分之一的天賦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由此可見,勤奮是通往成功的必經之路。 

  古今中外有成就者莫不勤奮。西漢時有個叫匡衡得人,家中一貧如洗,白天靠給財主砍柴割草混口飯吃,就連買油燈的錢都沒有。晚上回到家中,屋子裡漆黑一片,他很想學習,可那有錢去買燈油啊?忽然,他想到鄰家每天都要到深夜才熄燈睡覺,他靈機一動,在牆角用刀輕輕挖了一個小洞,一縷光射入房中,他高興極了,連忙捧着書簡,對着那縷光,津津有味的讀起來。從那以後,他白天為財主砍柴割草,晚上便讀書讀到深夜,每到那時,他便忘記白天的勞累,忘記晚上的倦怠,一心一意地攻讀經書。功夫不負有心人,這位“鑿壁偷光”的少年終於靠着自己的勤奮和努力成為了西漢時期著名的經濟學家,我相信,只要我們做一個有心的人,下功夫去讀書,就一定會取得成功。 

  但是,一個人即使有聰明的頭腦,可不去勤奮學習,也很難取得成功。北宋的方仲永,不到五歲便能提筆作詩,被人們稱為“神童”仲永的父親整天帶着仲永去給有錢的人作詩,對對聯,從而掙幾個錢,而不讓仲永去學習。等到仲永十二、三歲時,作的詩便不如從前了;十八、九歲時,便和常人沒什麼區別了,成為了一個平凡而普通的人。在我身邊有很多這樣的例子,就那姐姐來說吧,五、六歲時姐姐便能把“唐詩三百首”倒背如流,爺爺誇姐姐是個“神通”,每當客人來時,都會對姐姐誇上幾句,可長大以後,姐姐根本不把心思放在學習上,結果高考只打了三百多分,真令人惋惜,所以不勤奮難以有成就。 

  我們必須勤奮學習,只有這樣才能取得成功,成為一個有成就的人。

您正在瀏覽: 談勤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勤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