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勤奮學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奮學習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勤奮學習,就是不斷追求更進一步的指示,擴展更廣泛的課外積累,不斷對自己提出更高的學習目標。勤奮學習就是面對作業,能一絲不苟的完成作業和面對作業中的困難,勇於克服,不解決困難時不罷休。卡萊爾說的對,天才就是無止境刻苦勤奮的努力。是啊,如果你想成為有用的人,就一定要立起自己生活的目標,一輩子的目標,一段時間的目標,一個階段的目標,一年的目標,一個星期的目標……一個人只有心中有了目標,才會朝這個方向努力,最終才能取得成功。

  同學們一定知道劉天華吧!劉天華出生於江蘇省江陰市一個清貧的知識份子家中。剛進中學,他被學校軍樂隊的演出吸引,非常嚮往成為一名校軍樂隊隊員。他設法借了一把小號,拜能者為師,勤學苦練,不久就掌握了吹奏方法,被軍樂隊吸收為正式隊員。劉天華並沒有滿足,又進行了新的追求。他憑着頑強的毅力和鍥而不捨的精神,先後學會了多種樂器的演奏方法。為進一步提高自己的音樂理論水平,他向民間藝人學習民間音樂藝術,向外籍教師學習作曲理論,向一切懂行的人學習各方面的音樂知識,終於成為我國樂壇上的著名教授。成名之後,劉天華仍不停步,為了弘揚中華民族音樂,又向更高的殿堂攀登。經過他的不懈努力,民族音樂成為我國高等音樂院校的正式課程。

  從以上兩個事例中,我們可見,勤學不僅要有頑強的毅力,鍥而不捨的精神,而且還要積極向上,要有目標有計劃。我們都知道,現在我國由於人口的急劇增加,已經造成了就業難、行路難、住房難、看病難、上學難等很多社會問題。而我們卻能比那些吃都吃不飽、想上學不能上的人幸福多了,所以,我們更應該好好珍惜,更應該勤奮學習,不辜負老師、家長的期望。

您正在瀏覽: 勤奮學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奮學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