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知識是鑰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識是鑰匙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從古至今,知識一直被人們謂為思想、生活等眾多方面的有力武器,它應用於世間的任何一個角落。因此,我們認為知識是一把鑰匙。

  在現今生活中,知識既是一把邁向更高學府大門的鑰匙,又是一把創業的鑰匙,更重要的是,它還是一把開啟全人類科技進步的鑰匙。

  古往今來,在每次升學中,都有許多各省市的狀元,他們之所以能夠踏入更高一層的學府,並取得如此優異的成績,是因為他們擁有知識,能夠用知識這把鑰匙去開啟更高學府的大門。又如歷年來考入世界着名學府的大學生,如果不是因為他們擁有知識,他們又怎會進入那神聖的殿堂?反過來說,美國的麻省理工大學、哈佛商學院、英國牛津大學、劍橋大學,他們會招收一個幾乎沒有什麼涵養的人,或幾乎沒有知識的人嗎?答案是肯定的,他們會把這些人拒之門外。因此,知識是一把邁向更高學府大門的鑰匙。

  不僅學習,在創業中同樣如此。記得有位名人曾說過:“知識改變命運。”的確,在創業的艱難長路中,如果沒有較深的學識,沒有根基,一切是很難成功的。被公認的世界首富比爾?蓋茨,有商業陰謀家之稱的安利等商業強手,他們之中有誰沒有豐富的知識和才幹。比爾?蓋茨創辦的微軟公司,幾乎把其軟件用戶推廣到世界各地,在公司運營中做出的決策,如果沒有一個知識豐富的人領導,那必然會倒塌。像這樣成功創業的事例還有很多,段永平創辦的步步高公司同樣如此。段永平是碩士出生,無論在當初的市場定位,到後來的質量體系認定,還是售後服務,企業運營,這位富含知識的領路人帶領步步高從平凡到馳名,以其堅持本份踏實、開拓創新的辦企方針及不懈進取、步步登高的品牌承諾打入了中國的千家萬戶。如果沒有這樣一位決策者,那又怎會有今天的步步高?可見,知識是把創業的鑰匙。

  曾經有為文學家說:“科技的進步都源於知識的根基。”古今中外的眾多科技成就就是如此,同時知識也是一把開啟全人類科技進步的鑰匙。

  總之,在我們人類的生活中,知識總是一把萬能的鑰匙,是開啟生活中每一扇門的工具。

您正在瀏覽: 知識是鑰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識是鑰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