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談勤奮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勤奮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這是在對人們訴說著勤奮的重要性,勤奮是通向成功的最佳路徑,我也贊成人人都要勤奮的學習,工作。 

  大家都知道車胤“盛瑩照讀”的故事吧!因為車胤家境貧寒,沒有錢來買燈油,他靈機一動,捉來一瓶子的螢火蟲,在螢火蟲發出微弱的光下學習,讀書。多麼勤奮的車胤,雖貧窮,但仍然刻苦的學習,多麼令人敬佩呀! 

  愛迪生,偉大的發明家,他為了研製燈,查閱近四萬頁資料,一天工作13小時,比常人多了一倍,儘管在小學時被老師說成“弱智”,而且上學三個月就退學了,但他仍堅持不懈的學習着,終於成為了發明家。“業精於勤,荒於嬉”雖然他綴學了,但仍認真的學着,這也證明了勤奮出天才,勤奮出才華,勤奮能給人創造價值。記住:“莫畏難,莫嫌天涯海角遠,但肯搖鞭有到時”。勤奮是到達成功彼岸的最近通道,成功來自於勤奮。 

  勤奮像只梭,使你的智慧越積越多;懶惰像把鎖,鎖住你大好的前途,鎖住你人生中所有的光輝。同學們勤奮起來吧!勤奮會讓你嘗到甜美的果實,會讓你一生無悔。

您正在瀏覽: 談勤奮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勤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