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難忘師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師恩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隨着一個新學期的到來,新的一個教師了也到來了,想着站在三尺講台之上的老師,思緒如洪水湧來,撞開了我記憶的閘門……

  我憶起了我小學的啟蒙老師??蔣老師,蔣老師個頭不高,一副和藹可親的樣子,時刻關心着我們每一位同學,蔣老師並沒有冒雨送我們回家之類的壯舉,但從一件件小事中感覺到了老師對我關心。給我印象很深的一件事是:我們秋遊去登山的時候,我想率先到達山頂,於是便慢慢地跟在大家後面,琢磨着如何走近道。於是,我趁大家不注意時離開了隊伍。

  於是,我卻迷了路,當我絕望時,我見着了一個身影,蔣老師?她走到我眼前,說:“你怎麼在這兒?掉隊了?”“不是的,我想走捷徑,卻迷了路”。“你一會要記住,集體的力量是最大的,一根筷子易折斷,那十根呢?一定要團結,不然太危險了,走,回隊伍去。“老師說,我點了點頭,其實回去的路上我是忐忑不安的,我不知道同學們會如何笑話我。跟上了隊伍,同學們問我上哪兒去了。蔣老師說:“剛剛馮政不舒服,我就陪她走在後面了。”一句話,如陽光般融化了我的擔憂,同學們也來關心我哪裡不舒服,老師望着我,微微一笑。從那件事中,我不僅學到了團結的重要,更明白是老師善意的謊言保住了我小小的自尊,從那以後,我便成了一個團結同學的人,也努力做一個像蔣老師那樣善解人意的人。

  每當我因為什麼事而感到困惑時,都會記起老師們的諄諄教誨,他們的一句句話,給了我人生巨大的啟迪。

您正在瀏覽: 難忘師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師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