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天才出於勤奮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才出於勤奮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一些成就的人,大都是勤奮者,勤奮是成才必要條件。 

  天才其實就是包括幾點,一、要有卓越的創造力;二、要有想象力;三、還要有一個突出的聰明智慧。具有這些物質的人大部分都是天才。 

  勤奮就是要不懈的努力,和後天形成的習慣與培養,與自己一如既往的追求。理想有着密相關的。 

  高爾基說:“天才源於勤奮”。卡基爾說:“天才就是無止境刻苦勤奮的努力。”我國著名數學家華羅庚也說過:“只有不畏攀登的採藥者,只有不畏巨流的弄潮兒,才能登上高峰採得仙藥,深入水底覓到驪珠。”這些都說明,人們要想取得成功,就不離開勤奮。 

  馬克思說過:“在科學的到路上沒有平坦的大到可走,只有不謂勞苦在崎嶇小路上攀登的人,才有希望達到光輝的頂點。”他本人為了寫《資本論》,就曾經花費了四十多年的時間,勤奮收集資料。 

  堅持不懈的勞動,自然是“苦”事,但他們功的必由之路。高爾基說過:“天才就是勞動,人的天賦就像火花,它即可以熄滅,也可以旺盛的燃燒起來,而是它門成為熊熊烈火的方法,那就是勞動。”勞動在勞動就是勤奮,勤奮是產生天才的根本原因。 

  勤奮總是與刻苦形影不離,正如愛迪生所言:“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再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漢代司馬遷正是由於勤奮,不怕困難,雲遊名山大川,足跡遍及黃河、長江流域,從中取得了大量材料,才寫成震古爍今的文學巨著《史記》。出身寒門的蘇秦,立志苦學,常常讀書至深夜。有時實在太累了,眼睛睜不開,他就用錐刺自己的大腿,痛醒了就繼續讀書。最後,終於學有所成,成為戰國時期著名的政治活動家。 

  蘇聯著名作家高爾基曾經說過:“天才出自勤奮。”一個人只有不斷努力,刻苦學習,才能取得成績。 

  據《青年博覽》刊載,少年大學生錢某,12歲就會微積分,被認為神童。進了安徽科技大學,他不參加學校統一安排的高中文化補習班,卻隻身到圖書館看他的微積分,一個月就聲稱已學完。平時,學生們去上課,他卻在校園裡野逛,成績很快一落千丈。無奈,老師只得讓他休學。休學一年,上學后一個時期故態復萌,他狂妄的認為在大學里學不到什麼,經常拿氣槍在校園裡“巡獵”。最後學校只得讓他退學。退學后當上了油漆工,從此錢某結束了“神童”的生涯。 

  俗話說:“笨鳥先飛”。意思是要不落後,就要比別人勤奮,就要比別人先行動,現實生活中,有些人自恃天資聰穎,不肯“先飛”不肯勤奮學習,而又藐視“笨鳥”,這種思想和行為是極端錯誤的。“笨鳥先飛”是一種不甘落後,勇於爭先的表現。愛迪生就是發揚了“笨鳥先飛”的勤奮精神,才從一個智力平常的孩子成為大發明家的。但是,天賦好的“靈鳥”也要先飛,否則就有變成“笨鳥”的危險。 

  然而,現在有很多同學都認為自己很聰明,沒有必要去努力勤奮,其實不然,如果你頗有天賦,勤奮會使其更加完善;如果你能力平平,勤奮會補之不足。這個世上很少有十全十美的人,但是勤能補拙。學習講求天分,但是後天的努力比天分更加重要。勤奮能幫助人們不知疲倦地在學海里遨遊,找到學習中的不足,成就個人的事業。 

 “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苦一分才。”勤奮是一種美好的品德。;勤奮是一種努力自強的精神,勤奮是一種勇往直前的精神。一勤天下無難事,勤奮,更是變理想為現實的行動,是由量變到質的過程,是走向成功的階梯,是成為天才必不可少的條件。

您正在瀏覽: 天才出於勤奮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才出於勤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