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師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師恩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難忘師恩 

  甘肅省臨澤縣沙河中學五年級 蔣 偉 

  雖然我已經轉學了,但是還深深地懷念着我原來的老師——黃老師。黃老師今年已經四十歲了。圓圓的臉上總是帶着微笑,那雙大而有神的眼睛彷彿能看透人的心扉,是一個非常關心同學的人。她的教學也是很有獨特之處的。 

  記得有一次上課,黃老師講的繪聲繪色,同學們也聽的津津有味,而我在獨自畫畫。我畫了一個圓圓的月亮,又畫了一個飛船,裡面畫了一個駕駛員——我。正當我畫的起勁時,一隻沾滿粉筆灰的手在我的桌子上輕輕地敲了敲。我抬頭看是黃老師。我的心頓時就像揣了兔子一樣咚咚亂跳。下課了,黃老師來到我的桌前,我想,這下准得挨批評,沒想到黃老師卻欣賞起我的畫來。黃老師說:“畫得不錯。你長大當宇航員?可是你有沒有想過,駕駛飛船要懂得許多知識啊!”聽了老師的這番話,我的臉上火辣辣的,慚愧地低下了頭,慚愧地說;“老師,我錯了。” 

  黃老師不但在學習上嚴格要求我們 ,在生活上也很關心我們。 

  那是我上一年級的時候,我家離學校很遠,每天都是由爸爸來接我的。有一天下午,放學很久了,爸爸還沒來接我。我獨自一個人坐在教室里,就在這時,黃老師路過教室門口發現了我,忙問:“你爸爸沒來接你?”說著老師就背起我的書包送我回家。在路上,我冷的直打哆嗦。黃老師發現后就把自己的衣服脫給我披上。頓時一股暖流流遍全。在夜色中出現了一個熟悉的身影—爸爸。爸爸因公事耽擱了時間。爸爸說:“黃老師,謝謝你。”老師說沒什麼,只是笑了笑,就走了。我目送老師,直到她那美麗的背影消失在夜色中。 

  現在,雖然我離開了黃老師,但是她親切的教悔,慈母般的形象將永遠留在我的記憶中。 

  感謝您,黃老師,是您激勵着我不斷地前進。 

  指導教師:程燕

您正在瀏覽: 難忘師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師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