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師恩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師恩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像蜂蝶飛過花叢,像泉水流經山谷。我每憶及我的老師,心中便湧起感恩之情。

  老師,您像棵大樹,為我遮風擋雨;老師,您像個導航,引領我找到成功之路;老師,您像把鑰匙,為我打開知識的大門。

  從小學二年級開始,你就無微不致的呵護我們、幫助我們成長。

  記得有一次,您讓我們晚上背一篇課文,而我卻忘記了,第二天您說要檢查時,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背上出了一身冷汗。我心裡暗暗想:“可千萬不要叫到我呀,否則我就完蛋了。”可是,事不隨人願,您好像知道我沒背過一樣,偏偏點到了我的名字,我磨磨蹭蹭的站起來,稀里糊塗的背了幾句,就再也背不下去了,我聽到有的同學在嬉笑,面對同學們的嬉笑聲,我臉瞬間紅的像猴屁股似的,嬉笑聲越來越大,我的眼睛里充滿了羞澀的淚花,一顆顆豆大的淚珠順着我的腮邊滴到了手背上。這時候的您,不但沒有批評我,卻鼓勵我說:“我相信王天金同學背過了,只是今天太緊張了而已,我覺得,如果她發揮好了,可能比你們任何一個人都要好。”然後您轉過頭來,親切的問我:“我說的對嗎?”我看着老師,點了點頭,老師說:“那我們就在給她一次機會,明天再檢查她好嗎?”這天晚上,我把課文背的滾瓜爛熟,第二天上課前,您對我說:“好好表現哦!”上課了,您再次叫我起來,這一次,我信心滿滿,大聲的背了起來,這一次,我迎來的不是嘲笑而是響烈的掌聲,我一看,是您在帶頭鼓掌,並向我豎起了大拇指。我心裡對您充滿了感激,激動的坐了下來。

  還有一次,是在四年級。那天,我像往常一樣,在認真的聽着課,突然,我的肚子疼了起來。剛開始只是輕微的疼痛,我也沒在意,覺的很快就好了,可是過了一會,肚子越來越痛,我強忍着,心想等會下了課再跟您說,我捂着肚子,臉上一副很痛苦的表情,您看到了,便走到我跟前,問:“你怎麼了?”我說:“我肚子疼!”您聽了之後,二話沒說,就立即打電話告訴了爸爸,然後又問我:“肚子還疼嗎?喝不喝熱水?上不上廁所?”最後,我實在無法忍受這種痛苦,就哭了起來,您就不停的安慰我:“別哭了啊,沒事的。”很快,爸爸就來了,把我抱上了車,臨走時,您還提醒爸爸,要趕緊帶我去醫院看看,別拖着。打了十多天的針,到校來時,明顯瘦了一圈,您就心疼的問:“怎麼回事呀?到底是什麼病?現在還疼嗎?”我回答老師:“沒事了,肚子也不是很疼了。”聽到這話,您會長長的吐一口氣,然後說:“那就好,以後不要亂吃東西了。”

  老師,您像大海,我是一隻巨浪中的小船,您為我開出新的道路;老師,我們是花朵,您就是辛勤的園工,為我除草施肥;老師,我是小鳥,您就是蔚藍的天空,掩護我在天空中飛行;老師,我是一匹駿馬,您就是遼闊的原野,任我自由奔跑。

  王老師,謝謝您,謝謝您教給我這麼多知識,這些知識我一定會用一輩子的;王老師,謝謝您,教個我這麼多有用的道理,這些道理定會讓我受益一生;王老師,謝謝您,用您的言行舉止傳授給了我許多良好的思想和行為。

  老師,謝謝您!

 五年級:王天金

您正在瀏覽: 難忘師恩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師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