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師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師恩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教師是什麼?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辛勤的園丁耐心地培養着我們這些初出茅廬的小苗。每當我們不舒服時,老師會為我們付出陽光般的呵護;當我們做錯事時,老師就會語重心長地教導我們。 

 老師付出的汗水太多,卻不能滿滿地豐收到碩大的果實。而我那倔強,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性格卻一次又一次地傷了老師的心。 

 陸老師是我五年級的語文老師,也是班主任。她那圓鼓鼓的臉蛋,炯炯有神的雙眼,粗糙的雙手。往往會引起我對那件事的回憶。 

 那一次,我寫日記,寫了班上的不公平的事:男同學們總是給別人起小名,我就把這件事告訴了老師。我一直希望着老師能接受我日記里的內容,可是沒有想到,在發日記本的那節課,老師把我叫到了走廊,她說:“這些事我早就知道了,只是有意不去管,我是希望你們自己把這件事處理掉,對待別人,要有一顆寬容之心。你明白老師我用意嗎?”我萬萬沒有想到,老師為什麼會這樣說我,難道我做錯了嗎? 

 等我回到家,我深思了很久,終於知道了老師的話的含義:她是想讓同學們用時間沖淡這一切,學會寬容,學會友好相處。 

 老師我教誨讓我永世難忘,也許這就是她教學的獨特之處。難忘師恩,老師讓我學會了和別人和睦相處。

您正在瀏覽: 難忘師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師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