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您的愛,我永遠收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您的愛,我永遠收藏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您的愛,我永遠收藏

  三八節倒計時三小時

  輕輕地,我回過了頭,才發現這一路上您的不離不棄;我追溯着您的腳步,勾勒了一筆又一筆不負遺憾的勁柳;當我坐在裡面朗誦古文佳句之時,門外又響起搓洗碗筷的不和諧的韻律。

  起早又貪黑,您的容貌經不起反覆的折騰,嘴邊的肌肉鬆馳下來,把整張臉都扯垮了多少姿韻。烏秀的、飄逸的柳絮沒了泛光的健康,浪濤般的頭髮里也夾雜了幾根秋天裡的愁緒。開始發胖,臃腫的身體猶如一根大木樁,行動並不自如以往了。

  我沒有理由向您要求什麼,而您給我的,是遠遠我所不能想到的。您的穿着開始漸漸落伍,雙眼中透露了歲月的憂傷和過往的憧憬。過時的發卡又已經褪掉顏色,粗劣的橡皮筋也已裂了好幾處口,當初小女孩般的夢想早已淡薄,換來了不少的理智與成熟。現實與夢魘的迴轉,怎了得了一個女人的脆弱的心愿?現在的我,也只能恨自己的無力了。

  您的心頭或許早已滿足這不容許被認可的實際。窗外的乾咳聲左右亂竄,我的心裡滿是惆悵。體弱又多病,卻仍要堅持。在男人的觀點裡,這是愚蠢;在您的觀點裡,在全天下女人的觀點裡,這,是幸福。

  當我又再一次望見您的背影時,雜亂的身份在我腦海里胡攪一團:三女兒,母親,妻子,同事,年級第一。感觸的撼動波及心底,彷彿在這個女人身上,有着什麼不同的感受。

  因此:我輕輕地再次回過頭,去捕捉您牽引着我時的慈愛目光;踏着您的步伐,去品味人生的清茗;回頭又坐到這頭,冥想着您那頭的用心。

  媽媽,您的愛,我永遠收藏。

  初三:彭禹銘

您正在瀏覽: 您的愛,我永遠收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您的愛,我永遠收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