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師恩難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師恩難忘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長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支粉筆,畫出的是彩虹,落下的是汗滴。長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個講台舉起的是別人,奉獻的是自己。是啊,“老師”——兩個多麼崇高的字眼,是您用黑板擦凈化了我的心靈,是您用粉筆在我黑板一樣的腦海里書寫了智慧。就讓我翻開時光相冊,來找尋被愛的旋律串起的片段。

  記得有一次下課,我有一題弄不明白,便來到您的辦公室,想請教您。當時,您正靠在椅子上休息,我看到您十分勞累,所以站在門口遲遲不敢喊“報告”。這時,您看到我站在門口朝里張望,便說:“趙文琛,來來來,有什麼事嗎?”您用美麗的笑容一下子就把我心裡的緊張驅走了,使我頓時感覺到渾身十分輕鬆,再也感覺不到害怕……

  您不僅用知識凈化了我們的心靈,還教會了我們許多道理。

  記得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班上的兩位同學因為口角而打了起來。您知道后,不聲不響來到他們身後,輕輕地問:“離畢業還有多長時間?”“還有兩個月呀!”兩個同學摸不着頭腦地說。“?我們就快要分離了對吧?我們是不是應該好好珍惜身邊的人,珍惜每一寸光陰?”您繼續平靜地說,此時此刻,兩位同學這才意識到自己的錯誤,其中一位同學羞紅着臉主動拉起了另一位同學的手,說了聲“對不起”,另一位同學則不好意思撓撓頭:“我也錯了。”就這樣,在您的“英明指導”下,一場“戰爭”平息了。

  是啊,有了您,花園才這般艷麗,大地才充滿春意!老師,快推開窗子看吧,這滿園春色,這滿園桃李,都在向您敬禮!如果沒有您思想的滋潤,怎麼會綻開那麼多美好的靈魂之花?啊,老師,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有誰不在將您讚揚!傳播知識,就是播種希望,播種幸福。

  老師,您就是這希望與幸福的播種人!

您正在瀏覽: 師恩難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師恩難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