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師恩難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師恩難忘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師恩難忘

  外國語學校九(5)班 徐婧??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每當教師節的來臨,一個熟悉而又陌生的身影總讓我難以忘懷。我依稀又聽見了她的聲音,看見了她的笑貌,回憶起了那時的點點滴滴……

  那年,我大概四歲,是個無知的頑童,經常惹人麻煩,直到遇到了我的啟蒙老師——蔡老師,我的狀況才漸漸地改變。

  小時候,我幾乎討厭每一位老師,總以為是他們佔去了我玩樂的時光,他們的教誨我根本聽不進去。給他們惹了麻煩,我心中便有一種莫名的快感。可當有一天,蔡老師走進我們教室時,我慢慢抬起頭,怯怯地想看一看新老師的時候,我驚呆了,老師好美啊!烏黑光亮的一頭秀髮,如同一川黑色的瀑布,兩道精緻的眉毛,一雙大而有神的眼睛,高高挺立的鼻子,真的好美!不知是她發覺我在看她,抑或是她在人群中發現了我的不同,她朝我微微地笑了笑,我也回復她一個燦爛的笑容,從此,我的生活就在憧憬中度過……

  早上,她給每一位小朋友分發一瓶牛奶,等我們喝完休息一會後,她就專心致志地教我們做早操,望着她婀娜的身軀,連我這個以前不願做操的人都學得特有勁。上午教完了課,中午吃飯的時間她也不放過,她會給我們講一些有趣的故事。我以前可是個“剩飯大王”,後來邊吃飯邊聽她娓娓動聽的故事,我的飯一會兒就掃了個精光。午睡時,我躺在床上怎麼也睡不着,而老師又不在,我就做起了小動作。突然,聽到老師的腳步聲,那一刻,我像觸電似的一驚,然後趕快閉上眼,一動不動。老師輕輕地走進教室,為每一位學生蓋好被褥后,我從指縫間偷偷地看到她坐在一旁看起了書。一股暖流湧上了我的心頭,很快我就睡著了。

  就這樣,在時光飛逝中和蔡老師共同度過了難忘的一學年,分手的時候,她送給我一枚書籤,上面寫着“天天開心”,我至今小心翼翼地珍藏着。

  往事如煙,而如今,我已是初三的學生,再也沒有了往日的歡笑,為了迎接中考而拚命地奔忙,母校近在咫尺,我卻沒有機會去看你一眼,怎不叫我慚愧。

  敬愛的老師,每當我手捧你的書籤,我就會想起你的笑臉,就會憶起你的身影;就會在浮躁中尋找到淡定,在煩惱中尋覓到樂趣。“天天開心”,多好的話語!是的,煩惱一天,只會在痛苦中耗費自己的青春;開心一天,也就在開心中度過了幸福的一生。

您正在瀏覽: 師恩難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師恩難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