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命運中的苦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命運中的苦難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命運中的苦難

  ——《妞妞》一文片段賞析

  “願意的人,命運領着走。不願意的人,命運拖着走。”

  彷彿冥冥之中就有一道道大坎,在不遠的地方,接連不斷。或許是從幾丈高的懸崖墜入深淵的直線下垂。沒人有能知道命運下一秒會不會給你帶來苦難,沒有人能知道苦難下一秒會發生在誰身上,命運和苦難下一秒會給你或他人帶來什麼。

  如作者而言,“歷盡苦難”。沒有人能知道這是多少汗水淚水血水的凝聚。展望,相比眼睜睜地看着它們一絲一毫也不見遺漏地凝聚成霜,擊打於心。無法想象,不忍承受。

  苦難。對於每個人的概念渾然不同吧。作者或許是那一絕境中渴望逢現出一絲生機也好、急切並渴望着到極度的一位父親。只可惜,命運帶給他的只有短暫喜悅歡呼與雀躍背後,長久且無盡的苦難。

  有人說:“苦難凈化心靈,悲劇使人崇高。”

  作者在悲劇的慘然巔峰對予:“默默之中,苦難磨鈍了多少敏感的心靈,悲劇毀滅了多少失意的英雄。何必用舞台上的繪聲繪色,來掩蓋生活中的無聲無息!”

  激情,並富含着作者飽受創傷的內心深處的吶喊。

  的確,縱然苦難真能凈化心靈,那苦難,必是所有人求之不得,為之癲狂的。

  縱然悲劇真能將其毀滅,那苦難,又有何作用起之?

  命運與苦難似與我們遙遙相隔,悲劇卻與我們離得有多近!觸手可及的距離!像是作者十年前刻骨銘心的悲劇,如今被歲月中的時間埋藏着他曾經的一點一滴。但他曾經的心境,曾經的撕心裂肺,他曾經痛楚的傷感,卻在語言與文字中得以保留。如今他在靜默平淡中靜養,隔淡了塵世,越離越遠。他醒悟。他人定有比他更慘之事,之境,之遇。

  雖在苦難與悲劇的命運中無慰藉,無補償。但仍舊保留於心的,是妞妞的離去后,留下的回憶,是美好卻又在倒計時的美好日子。懷抱着那軟軟的身子,吮吸着那原汁原味的香醇,嘆息着那新生兒從未屬於過這個骯髒的人世。如今,妞妞卻走了……

  慟哭。

  世事無常,命運莫測。

  “有誰能告訴我,為什麼世界還在,我還在,而你卻不在了?”

  浙江杭州上城區建蘭中學初一:羅清怡

您正在瀏覽: 命運中的苦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命運中的苦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