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在困難中長大的黃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困難中長大的黃鳳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天我等車時,聽見一個小男孩對他媽媽嚷道:“我給你省去了多少事呀!我自己刷牙,洗衣,穿衣。而你連給我買冰激凌的錢都不給。”聽了這孩子的話我覺得很好笑,這是自己應該做的事,他卻以為這是不應該做的。我把讀者順手翻開一頁看見了這樣一段文章。文章的內容大概是這樣

  一個英雄女孩 

  2002年春天,黃鳳的父親從樓梯上摔了下來,經長時間搶救脫離了生命危險,但頸椎以下全部癱瘓。繼續治療需要三十萬,他無力承擔,回到了老家養病。一年後黃鳳的媽媽提出來要離婚。僅六歲的黃鳳就這樣成了這個家的頂樑柱,每天清理父親的糞便,洗父親的臟衣服。飯桌上要麼是清煮麵條,要麼是米飯。菜就是鹹菜。吃飯時時先讓失明的奶奶吃,然後自己去喂父親,喂

  完了父親自己草草吃幾口就去干其他的事了,翻身時她的勁不夠,她只能用頭頂着父親的身體,用牙咬着父親的衣服來助力······給爸爸翻身就要花20分鐘,後來醫生說:“一般長期癱瘓卧床的患者極易出現疾病,但他沒有。這一般要三個人輪流24個小時輪流照顧才能實現。而這個沒有任何醫學常識的小女孩竟然能把爸爸照顧的這樣的好,在別人眼裡這絕對是個奇迹! 

  中央電視台記者潘穎,曾經給黃鳳拍過一個短片。她一到病房,黃鳳就跑過去緊緊抱住她——黃鳳還只是一個孩子。但黃鳳不像有些需要幫助的人那樣,看到記者來便哭訴自己的不幸。只是習慣性的把頭依偎在她熟悉的人身上,這個本應該依靠別人的生命卻成了別人的依靠。她絕不輕易接受別人的幫助,哪怕是一瓶礦泉水。如今黃鳳爸爸的病情已有好轉,黃鳳的小臉上也有了笑容。現在黃鳳最大的願望就是象別的孩子一樣上學。

這篇文章使我感慨萬分,比起黃鳳來我們是多麼幸運呀!我們有好穿的、好喝的、能上課、能寫字,能看書。而我們卻還不滿足。現在我們要珍惜每一秒幸福的時光,以後讓更多的貧困家庭過上像我們一樣的幸福生活。

您正在瀏覽: 在困難中長大的黃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困難中長大的黃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