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苦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難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苦難是結在人生大樹上的苦果,在嘗之前也已對它心生畏懼!然而,你卻用你坦然的眼神告訴我:苦難這粒苦果,只有在細細咀嚼之後才會發現它苦后的甜!

  你天生就喜歡音樂,那時一個可以讓你的情感凝結,讓你徜徉遨遊的海洋!你幻想着要在夕陽浸染擷取海洋里的浪花,演繹唯美的音樂!然而,你遭遇了有生以來最為惡劣的暴風雨!你夢想的船帆墜落,桅杆折倒,海洋顯出了它最為兇惡的一面,你聽不見了!雙耳的失聰對於一個音樂家來說意味着什麼?意味着你無法聽到世界的音樂,意味着你創作的音樂只能被扼殺在你無法振動的耳膜之外!你崩潰了,終日發瘋似的站在生命之後數着剩下的時日!

  然而,泰戈爾的話在你的耳邊迴響:“我錯過了太陽,但我不會哭泣,因為那樣,我還將失去星星和月亮!“你無語了!你開始沉思,沉思自己錯過的太陽能否再回,沉思自己還未錯過的星星和月亮是否永遠都不會錯過!

  你明白了,苦難的利爪已經將你的雙耳抓去,你不能在錯過什麼了!你不再等了,不再浪費時日了,你重拾起那些破碎的自信,拼湊成完整的一份生命的美麗!你掌握好人生的船舵,朝者自己心靈的方向駛去!你又開始創作,用自己永不泯滅的信念創造創造出了一曲又一曲動人心弦的樂章!你的雙手在黑白琴鍵見來回,靈動的雙手那樣嫻熟地穿梭在音符間,你的琴鍵上,竟傳出一首首七彩的生命讚歌!你成功了,你的音樂作品在人們心中迴響,激蕩着苦難過後的美麗浪花!

  貝多芬,你超越了苦難,咀嚼了苦難這粒苦果,承受了生命的齒輪轉動時咔嚓咔嚓掉屑的痛苦,更品到了苦后的甜!我走進你跳動的胸腔,領悟到了你內心情感的變化!你永不趴下、堅強迎接苦難咀嚼苦難的心,那樣震天撼地!

  當苦難降臨,我要勇敢地迎接,那樣,我才不會在錯過太陽之後又錯過星星和月亮!我要咀嚼苦難,品嘗苦難!

您正在瀏覽: 苦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