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苦難,是一種力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難,是一種力量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從呱呱墜地時起,就註定要走完這條或長或短的人生旅途。——題記

  苦難是擋在現實與未來之間的一扇紙糊的門,只要你敢於捅破,前方的路便天寬地闊;苦難是成功門前的守門犬,懦弱的人逃得越急,他就迫得越緊……

  四季輪迴,既然有春天的蔥蘢,也就有秋天的葉落;既然有夏天的驕熱,也就有冬天的風雪。我們沒有理由拒絕苦難。

  貝多芬,一位偉大的作曲家,正當他在音樂方面有所成就時,缺突然患了耳疾,從此,他生活在一個沒有聲音的世界里。就在這種情況下,他完成了一生中最輝煌的着作——《第九交響曲》。聾子能做音樂,已是奇談,何況還是人世間最偉大的着作,可見,苦難也是一種力量。

  因為能夠超越苦難,雙目失明的阿炳,用一手漂亮的二胡撥亮了他在音樂殿堂的明燈,從而使坎坷的人生充盈了凄美的詩意。

  長路漫漫,又有黑夜相伴,在前進的道路上,我找不到方向,帶着畏懼我問自己,是否還要繼續?是放棄,是執着,是堅持,還是改變?每當做這樣的選擇題時,我心裡的這道坎就巍然挺立,貌似堅固不倒的城牆。遙望歷史的隧道,來自歷史的先賢們照亮我前進的道路向我發出了他們心底的吶喊:“必須跨過這道坎!”

  因為能夠超越苦難,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賦《離騷》,司馬遷宮刑而作《史記》……

  面對苦難讓我們閉上雙眼,聆聽一段清泉叮咚的樂曲,幽遠清新的旋律會送給你一份清涼;輕抬起你的頭,仰望頭頂那包容了億萬年風霜雨雪的天空。在讀懂那份曠達、那份寬容、那份蔑視一切的恢弘氣勢后,你怎能不頂禮膜拜,信心倍增呢?

  落日融金,暮雲四合,天空展現一泓陽光的笑,有鷹飛翔!——後記

  江蘇無錫宜興市陶都中學初三:徐圓

您正在瀏覽: 苦難,是一種力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難,是一種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