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苦難歲月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難歲月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一九三九年三月,日本侵略中國,蘆溝橋事變的第二年, 

  “哦,劉英,你早抱回來了,怎麼不跟我早說呢?”“我還覺得你和我想得不一樣呢!”“阿巧,是咱的好鄰居,我一定同意!”在漢水江邊的一座小城鎮里,鎮上有一個小鐘樓,鐘樓上古老的鐘又安詳地響了十二下,大家都靜靜地睡了,在呼嘯的江濤聲中睡得又香又甜,

  昏暗的早晨,阿雄又迎着洶湧的江水出船,劉英也忙裡外忙,縫縫補補,分着黑麵包,還不時地望着七張寧靜可愛的小臉。她叫醒這些小不點. 

  “咦,阿姨家的小弟弟怎麼在這兒?”懂事的大孩子說:“孩子,你阿巧阿姨去做工,孩子留在家裡住幾天。”“不,不行,我還天天吃不飽,連他們一起就成九個人了,都餓着肚子。這樣會餓着小弟弟的。”一個小女孩着急地說。“哦,孩子們,阿巧阿姨死了,我們不挺一挺,兩個小弟弟就會挨餓,要被凍死了,你們願意嗎?”“我們會挺過來的,有爸爸,媽媽,還有我和弟弟妹妹,我明天就和爸爸一起幹活,讓小弟弟吃飽!”

  歲月真是折磨人,劉英把用僅有的魚骨做出的湯倒進杯子里,餵給寶寶,他們終於喝了下去,不哭了,咯咯地笑了起來。孩子們高興得直親他倆的小臉,劉英緊縮的眉頭也放鬆了,慈祥地撫摸着一顆顆緊挨着的小腦袋.

  劉英高興極了,眼裡充滿了欣慰的淚水。可高興過後,她又憂愁起來,魚沒有了,黑麵包也剩下幾塊了,孩子們和大人也許能堅持過去,可小孩子沒有奶,黑麵包啃不進去,怎麼辦呢?聽着床上的啼哭聲和乖哄聲,她焦急地一遍又一遍地翻着裝魚的袋子,可只有吃得乾乾淨淨的魚刺和啃得一空二白的野果子,唉!世道捉弄人,有什麼辦法呢?劉英只好一次又一次對着觀音菩薩許願,祈求全家能吃飽!

  冷酷無情,令人恐懼的冬天來了,三個孩子在日本化學部隊放的毒氣中先後病倒。孩子們往往折騰到深夜,本已疲憊的劉英只好含着淚水,哄着孩子。 

  一天,兩天------一個夜晚,兩個夜晚------

  “當,當,當------”鐘樓上古老的鐘又發出了聲音,這一次的鐘聲不再充滿悲哀,而是充滿快樂,孩子終於醒了,孩子終於退燒了!全家人高興得幾乎各個淚流滿面,尤其是劉英。可是當古老的鐘聲響到十二下時,歡喜又變成了悲哀,高興的淚水又下子變成了痛苦的淚水。她——劉英,一個慈母,一個賢妻,終於倒了下去,一切都在濃濃的愛中運行:母愛,真愛。再也沒有任何東西能勝越這兩種“愛”。

  “劉英,劉英,快醒醒!” “母親,母親!”孩子們和阿雄都搖晃着她的身子。 

  風吼得更狂了,火苗跳得更猛了,它們好象都被這種愛感化了,都想來用自己的言行舉止來換這種母愛,這種真愛。 

  又是一天,兩天,又是一個晚上,兩個晚上……“母親,快醒醒吧,你怎麼還不醒啊?”阿雄也邊想邊撫摸着劉英粗糙的長滿老繭的手。“菩薩啊,求你了,快顯靈吧,你怎麼這麼殘忍,讓一個好妻子,好母親的生命短暫地消失呢?我們都需要她呀,祈求你了,菩薩!”說著,他便在觀音菩薩的塑像前暈倒了。

  “當,當,當------鐘樓上古老的鐘聲又敲響了…… 

  “嚓,嚓,嚓”日本侵華的部隊的腳步聲在窗外響起……

您正在瀏覽: 苦難歲月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難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