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渴望苦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渴望苦難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苦難是每個人都不希望得到的一種煎熬。每個人都渴望一生平安,渴望榮華富貴,渴望一帆風順。但是苦難能磨練人的意志,這是你不曾考慮的問題。有一句老話:“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這話可一點不假,從古到今都有例子。

  就說古代的司馬遷在獄中受盡折磨,但他還是寫出了偉大的歷史着作——《史記》。是他開創了以記傳體寫史的先例,讓祖國文化精神財富上更上一層樓。他的成就一部分是苦難的功勞,在獄中讓他更有信心寫好着作。

  諾貝爾的名字一定很熟悉,對!你說的不錯,他就是炸藥王。在實驗室中他的弟弟和父親被炸死,而他自己也被炸成殘廢。他從不後悔自己做的一切:為了作好炸藥,犧牲家人也值了。把自己的巨款作為對世界有貢獻的人的酬勞。在晚年時的他還寫書為文學史上作一點貢獻,也獲得過諾貝爾文學獎。諾貝爾的一生也是從苦難中成為成功人士。

  有誰的一生是一帆風順的呢?我想沒有這樣的人。你會說王子?不,他的一生也有苦難:有一個王子生性多愁善感,每聽到天災人禍的事他總說:“天吶!太可怕了!這事落到我的頭上我可受不了。”苦難來到他頭上了,在戰爭中父王被殺,母后自盡,自己當了奴隸,受盡折磨成為殘廢行乞度日。王子說過凡是人間的災難無論落到誰的身上都得受着,除非死了。

您正在瀏覽: 渴望苦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渴望苦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