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頹廢的生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頹廢的生活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又和父親吵了一架。已經記不清楚,這是第幾次因為同一個話題和父親爭吵了。事情其實也很簡單。

  晚飯餐桌上……

  父親(冷冷地問):“你作業做完沒有?”

  我(低着頭,小聲地說):還沒有。太多了,來不及做。“

  父親:”多?每次問你,你就拿2多來搪塞我。為什麼一樣的作業,到別人手裡就變少了。你看看你一天到晚都在幹些什麼!除了上網,看電視和睡覺你還會什麼?!叫你看課外書你不看;叫你早上早點起來鍛煉,你也不起來。你說你到底想幹什麼!你怎麼跟那些刻苦學習的人比!“

  我一下子站起來,拍着桌子對父親吼道:”我是我,別人是別人!為什麼要拿我和別人比!我怎樣是我自己的事!”說著,便要往自己房裡跑。

  “你給我站住!”父親嚴厲地呵斥道。“我告訴你,如果你想平平庸庸,稀里糊塗地過完這一生的的話,那你現在就給我出去!我沒有你這樣不爭氣女兒!”父親幾乎是扯着嗓子吼完了這幾句話。而我,卻頭也不回往房裡跑去。

  一會兒,母親進來。她走到床邊,用手輕輕地擦乾了我臉上的淚水。“媽媽……”“孩子,我知道你想說什麼。你父親那個脾氣你也知道的。他的話雖然有些過火,但那也全是為你好啊!你想過沒有,難道你真的要碌碌無為地過一生嗎?你很聰明,擁有和好的天賦,不用怎麼學就可以進入年級前十名。但現在的競爭那麼激烈,如果照你這樣,……。既然你可以學好,為什麼不努力?現在所受的苦,都是為了將來!父母都是過來人,我們這樣做,只是不想讓你走我們的老路!說實話,你這段時間的表現,確實讓我失望。你也長大了,對事情有自己的看法。這些道理,你自己好好想想吧……”

  母親走後,我反省了一下。這段時間,我的所作所為真的是……一天到晚無所事事。只要沒人叫我,我可以在電視電腦面前做一整天。而父親一叫我看書,不到半小時,我就倒在床上睡著了。

  再看看鏡子,那……是我嗎?!披頭撒發,毫無生氣,一副萎靡不振的樣子。生活也是毫無目的,過完一天是一天。

  這還是我嗎?還是哪個曾經充滿朝氣,充滿幻想,充滿希望的我嗎?不!不是!我要的不是這樣的生活!我的升華應該是充滿陽光的!

  嗯!現在,我要找回自己,找回那個生氣勃勃的!平庸的日子,給我滾開!頹廢的生活,我不要!

您正在瀏覽: 頹廢的生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頹廢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