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行為規範的力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行為規範的力量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是我們必須學的。這二十條中包含的是炎黃子孫的品質,這每一個字,都告訴了我們一個做人的道理。它促使同學們積極地參加有關行為規範的比賽,也使班風班貌改變了不少。

  走進班級,就感受到了一片新氣象:瞧,那些“小公主”“小皇帝”不再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了,積極地參加各種勞動;那些“小馬虎”不再糊塗了,一個個認真地做作業、讀課文;那些“小磨蹭”不再讓班長催債般地討作業了,總是第一個微笑着交上作業;而那些“小搗蛋”也懂得要愛護公共財物,學會要友善待人了……

  “尊敬父母,關心父母身體……”聽着同學們整齊又響亮的讀書聲,我卻無心聽賞,思緒飄得很遠很遠……

  那是一個周末。小夥伴們約我出去玩,可爸爸不依不饒,要求我吃下一碗粥和兩個蒸蛋。我眼看着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只能幹着急。這時,一個我自以為“天衣無縫”的計劃在我腦海里一閃而過。我趁着爸爸不注意時,我不動聲色地將剩下的粥倒入了泔水桶里,若無其事地下了樓。

  正當我玩得興高采烈時,發現爸爸也下了樓,臉上“陰雲密布”,讓我不寒而慄。慘了!穿幫了!我嚇得手足無措,頓時亂了方寸,叫小夥伴們幫我“掩護”。我安排好了小夥伴們慌不擇路地鑽進了灌木叢中。我正在為自己的“聰明才智”沾沾自喜,突然,一隻大手把我提了起來:“看你往哪兒躲!”我這才想起爸爸比我還熟悉這個小區。轉過身,就看見一張因發怒而變形的臉。接下來,爸爸那熊掌般的大手像雨點般落下,狠狠地對我一陣毒打。路上只能聽見我怨恨又傷心的哭聲。我再也忍不住了:“哼,你再也不算我的爸爸了!”爸爸頓時像個木頭人般愣住了。

  我含淚跑進了房間,鎖上了房門,站在窗前,看着和我一樣悲傷的天空流下眼淚。此時,爸爸站在我房門前,輕嘆了一口氣,說道:“窗邊冷,多穿一件衣服吧!”我剛才那麼不尊敬爸爸,他竟然不怪我!我臉上濕濕的,不知是雨還是淚……

  如今,看了《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我真為當年的我感到羞愧。節約糧食、誠實、尊敬父母是每個小學生都應該學習的品質,我怎麼能那樣做呢?

  讓我們共同努力,用行為的力量改變自己,做一個文明的小學生吧!

  四年級:琉蘇星銘

您正在瀏覽: 行為規範的力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行為規範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