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090918周記)長輩們的有趣童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90918周記)長輩們的有趣童年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090918周記)長輩們的有趣童年 標籤:我與長輩比童年作文 我的2009作文 長輩作文 18歲作文

歲月悠悠,一晃幾十年過去了,我們中國已從一隻醜陋的毛毛蟲變成了一隻俏麗的蝴蝶,還成為了一隻屹立在東方之巔的雄獅。鄉村大改革,城市新變化,我們的童年也更豐富了。但我卻在靜謐的夜裡,聽長輩們訴說著他們的童年…… 

  一大早起來,鳥兒在枝頭啼鳴,伸個懶腰,該下地拔草去了穿上那件簡易而破舊的衣服,手裡握着幾個饅頭,一路歌唱。 

  幾個小夥伴來了爸爸立馬就把除草的活忘了,立馬與小夥伴們玩去了。赤着腳,走進泥潭,與小夥伴們打起了泥戰,只見爸爸拿起一堆泥,用盡九牛二虎之力扔了出去,只聽見“啪”得一聲,泥打在了一位夥伴的臉上,大家哄堂大笑。那位也不甘示弱,來個“二龍戲珠”,兩堆泥巴打在了對方的眼睛上…… 

  玩了一個上午,爸爸與小夥伴們玩得可瘋了,樂此不疲。 

  一回家,奶奶看見爸爸這副樣子,就問他草鋤好了沒,爸爸羞澀着臉說:“沒。”奶奶一聽,抄起掃把就打,兩隻眼睛怒目而視,一副凶神惡煞的樣子,還對爸爸說道:“今天你晚飯不用吃了!”爸爸撇着嘴,感到十分委屈。沒辦法,只能在吃晚飯時咽口水。可他從不把奶奶的教訓放在眼裡,明天又跟小夥伴們去田裡抓青蛙了…… 

  我的童年生活就可見一斑了,沒有長輩們的童年生活豐富多彩,只有電視、書籍、電腦陪伴着我。我只有在同學和朋友那得到了唯一的快樂。這不是完美的童年。相對長輩的童年,我從沒親近過大自然,沒有感受過大自然給我帶來的無限快樂,雖然我現在過着豐衣足食的生活,但我仍嚮往長輩們的童年生活。雖然沒有好吃好穿,但能在大自然中無憂無慮地玩耍,過着不受拘束、恬靜的生活。 

  我希望我能回到幾十年前,與大自然進行親密接觸,與那一隻只芬芳的彩蝶翩翩起舞,聞着那一朵朵梔子花的氣息,最後在那無限的靜謐中沉睡了…… 

  長輩們的童年更有趣。

您正在瀏覽: (090918周記)長輩們的有趣童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90918周記)長輩們的有趣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