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手心裡的溫度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手心裡的溫度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中最美的花海,是不是只出現在繁盛的夏天,一簇簇歌聲,一朵朵期待,花開時來,花落時也要來。因為,有的故事,你才剛開始感動動人。

  午後的陽光滲透心靈最軟弱的地方,我漫步在回家的小路上。路邊有一條小溪,河水是充滿活力的。白色的浪花拍打着岩石,天空的飛鳥不時成列飛翔。耳機里單曲循環這一首老歌“十年之後,我們是朋友,還可以問候,只是那種溫柔,再也找不到擁抱的理由,情人最終難免淪為朋友……”它是《十年》,陳奕迅的《十年》。大多數人總是愛上新歌刪舊歌,可是我總相信經典不會被淹沒。我愛那扣人心弦的旋律,愛那空澄溫暖的嗓音,更愛那真是窩心的歌詞。

  誰會一直陪在你身邊呢,有突然來的,也有突然走的。歡樂伴隨着眼淚,傷害伴隨着艱辛。一路消磨,一路老去……事常與人願違,事總是人為。我們只是孩子,卻總喜歡觸摸那些遙不可及的虛幻的明天,卻總喜歡在現實的夢中數着那不切實際的未來。滿懷希望卻莫名悲哀。

  走在這樣一個安靜的小路,聽着這樣一首真實的《十年》,心裡確實感慨萬千,思緒凌亂。曾幾多幻想着我的未來,會有那麼一段平淡的陪伴。

  “孩子,靠邊啊!”儘管腦海已被慢慢的歌聲縈繞,還是聽見了身後一位老爺爺的提醒。我有意識的躲過身然後回過頭去。香樟濃郁的樹蔭依然抵擋不住太陽投射到眼皮的熾熱滾燙。一個衣衫破舊卻乾淨的老人賣力的騎着一輛看起來嶄新的三輪車,臉上還不時綻放着笑臉,後座坐着一個老太太。他們離我越來越近,我清晰得看到他們的面孔。老爺爺滿額頭的皺紋,遲遲不肯滴落到地上的汗珠執着的靠在鼻樑上,哦,還有那所剩無幾的白髮。黝黑粗糙的雙手緊握車把,和他的老太太侃侃而談着,時不時的大喘一口氣。她呢,亦是滿頭銀髮,她笑着,薄薄的嘴唇,牙齒像是掉光了,眼角的皺紋褶在一起,濃密而有條理,眼睛眯成了一輪彎月牙。

  微風不知何時開始淘氣,悄悄捲起我的頭髮,輕輕飛舞着。不知什麼信念促使的,我摘下耳機掛在肩后靜靜享受着這一切。“老太婆,年輕時候沒能讓你享上一天福,這下咱們有錢了,你想吃啥買啥,還是……”那絮叨斷斷續續,有一腔沒一腔的搭着話,“你要願意我就天天帶你出來兜兜風。……”聽到這兒,我的心被溫柔的動了一下,鼻子酸酸的,所有溫暖撲卷而來,總是突然被感動覆蓋,然後低下頭,我輕聲哭了。

  多希望那個未來也會有一個習慣我的人,即使我什麼也不說,他也會懂我。那種希望變得如此微妙,於是,手心有了溫度,手心有了濕度。

  興隆二中初一:付彤

您正在瀏覽: 手心裡的溫度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手心裡的溫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