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味道,真特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味道,真特別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酸,甜,苦,辣,澀。這五種味道是許多人所知的所有的味道。而我卻要說,世上還有第六中味道,即苦中帶甜,甜中有苦。

  自古甜苦不相容,但種味道非但無絲毫不協調,反倒是發人深省。

  近年來天氣陰晴不定,喜怒無常,令人越來越難以捉摸。就連我所處的江南一帶也一如北方冬天的蕭索,凄冷。由北至南的寒風吹走了江南素來的柔雨纏綿,也吹走了江南人速來溫婉的性子。接踵而至的是街路的冷清,窗門的緊閉和愈發冷卻涼薄的人心,而我,一個習慣了纏綿柔雨,習慣了溫婉周到的江南人也因一時間難以接受這巨大改變而患上了“感冒”嗓子愈發的干癢,便起身來到飲水機前打算喝些溫白開,緩解下干腫的咽喉。剛彎下身,餘光便不經意間憋見了一個用綠色紙袋包好的一袋子東西,頓時好奇心萌發了出來,便拿到手裡仔細瞧了瞧,原來只是包普通的綠茶罷了,原本那如同發現新大路的好奇也消散的一乾二淨,只是綠茶啊——

  綠茶??!一個愣神間,腦中忽然回憶起前不久閑得無聊在網上翻閱到的小百科,“綠茶加蜂蜜沖服可治嗓子干腫”於是心頭一熱,試了起來。泡好后,發現原本綠的分外清澄明凈的綠茶在加了蜂蜜后變成了一種較為濁的綠,懷着好奇心試探着抿了一口,第一時間便是覺得難以接受的古怪,再細細感受,發現不再反感這種甜苦交雜的味道了,反倒是覺得新奇。最後,綠茶中的苦竟完全消去,只剩下那股子茶香和甜甜的蜜味。正所謂是苦盡必然甘來啊。

  心中突然頓悟到了什麼,這不正是我目前的處境么?甜苦交雜——

  甜在生於和平年代,不愁溫飽,苦於現實社會與學業的壓力隨着時間的推移,年齡的增長如同滾雪球一般越滾越大。剛觸碰到這一切的我有如初嘗蜜茶,難以接受這種怪異的滋味,心中也是充滿抗拒。

  現在,我顯然是對我目前的處境有了新的看法——生活,只需繼續細細品嘗,它必然會給你想不到的驚喜,只要耐得住性子,就定能品得其最後的甜香。

  幡然的醒悟讓我似乎撥開了連日不散的霧天,見到了我心中的太陽,一杯茶下肚,我的“感冒”似乎也快好了。

  江蘇無錫宜興市實驗中學北校區初三:李安庭

您正在瀏覽: 那味道,真特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味道,真特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