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黑白混淆的世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白混淆的世界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題記 

  很小的時候,我時常會趴在陽台上,專心致志地握着蠟筆塗鴉。那個童年的遊戲陪伴我走過繽紛的四季。偶爾,我也會偷偷站在小板凳上,夠到母親珍藏多年的木匣。它是純黑色的,像黑夜一樣給我恐怖不安的感覺。殊不知,在打開這個木匣的同時,有一個不為人知的秘密將改變我的思想,甚至——我的靈魂。 

  木匣中端放着一張黑白照,很陳舊。紙張有些泛黃,似乎是乾枯的老樹皮皺皺巴巴。照片上頭的人像至今我都無從所知,反而是那黑白混淆的色調,彷彿把我硬生生地從現實拉到了過去,遙遠的過去。浮篇的聯想讓我對黑白產生了一種特殊的依賴。 

後來,我無可救藥地愛上了鋼琴。我無法解釋,對它的超乎尋常的瘋狂是否源於黑白的魔力。只覺得,每當把雙手放到熟悉的黑白琴鍵上,我就會有滿足感,很幸福地被兩股強大的力量保護着。然後就沉浸在肖邦的音符里,如同天使般擁有一對奇異的翅膀——一半黑色,另一半白色。 

  幾年後,我成了一個寫手,希望把黑白的世界分享給每個人;但又毫無頭緒,只好作罷。我讀了海倫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便自作主張地在記錄本中寫下這樣一段話:“對於泰戈爾的‘距離論’和莎士比亞筆下的‘哈姆萊特’,我極其讚賞;但海倫那一份不很優美,也不很具有哲理的真切,竟讓我前所未有地身臨其境。”曾經,我把海倫所處黑暗當成不幸;我幻想自己能夠主宰黑白混淆的世界,把光明還給她——這個可憐卻不可悲的人。我也曾試着用詞句來形容海倫,但“樂觀”,“堅強”都太膚淺,才驀然驚覺,她才是真正用心去分辨黑白的人。 

我害怕,害怕從此會對黑色世界一味排斥,害怕失去黑夜的庇護,害怕自己會丟失半邊翅膀。每每在黑暗中沉睡,在光亮中醒來,我都提心弔膽着。拾起一顆黑棋,在碩大的棋盤上落子;如同命運一般,一旦決定便不能再反悔。再撿起一顆白棋,順着自己的思路落下。左手和右手的對決,終究沒有勝負。黑和白?到底誰對誰錯? 

  我因而陷入了困境,深深思索。母親出現在不遠處的黑色衚衕里。她說我長大了。我一遍遍用手指將她凌亂的頭髮撫平。她的眼角邊扯起歲月的痕迹,仔細地凝望我。母親拿出一張白紙,和一張……黑紙。看到這令自己敏感的色調,我突而轉身欲走。她一把拉住我,調侃着問我,是否要逃避。我不願意承認這沒面子的說法,只能繼續等她上演“好戲”。母親在黑紙中央扯了一個小洞,再靠在牆壁上。我告訴她有一個白色的點。她滿意地點頭,接着把白紙重複剛才的步驟,併疊加在黑紙上。我又回答說看到一個黑點。她無語。我終於明白,沒有黑色,怎麼會有白色的光明;沒有白色,又怎麼突顯黑色的凝重。黑和白,誰都缺不了誰。 

  黑白混淆的世界,在我生活中演繹了一出精彩的對手戲。 

  寧靜的夜,明亮的月,黑白混淆的眼,注視着整個世界。

您正在瀏覽: 黑白混淆的世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白混淆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