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青春的陰影:身邊的誘惑》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青春的陰影:身邊的誘惑》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遠離誘惑,從小事做起

                                                              觀《青春的陰影:身邊的誘惑》有感

  生活中,誘惑無處不在。自從我看了《青春的陰影:身邊的誘惑》讓我明白了:生命是多麼的寶貴,我們要珍惜生命,所以年輕的我們一定要學會遠離誘惑!保護好自己!

  在《青春的陰影:身邊的誘惑》里,有些同學為了一是的嘴饞,放學后跑到路邊的小攤買各種的小吃、“美食”積少成多不知不覺地吃了太多的垃圾食品;有些同學非常任性,誤交損友,去網吧,娛樂廳···玩,結果一不小心彌足深陷不能自拔,走上了犯罪道路,到覺悟的時候已經追悔莫及啦,還有些同學覺得炎炎夏日很熱,在無人看管的情況下,擅自到池塘,小河等危險水域游泳,所以才會導致多起小學生溺水事件。那一幕幕觸目驚心的畫面,那一張張後悔莫及的面孔,他們用事實告誡我們:誘惑,就在我們身邊,一定要保持警惕!遠離誘惑!

  其實會發生這種事情,都是通過“僥倖”二字偷偷接近我們的。儘管平時父母師長千叮嚀萬囑咐告訴我們:“路邊的小吃不能吃,不能去酒吧,娛樂廳···進出,不能私自下水游泳,那是不對的。但是我們就是聽不進去,總覺得父母師長杞人憂天庸人自擾,又不會那麼巧呢?這些怎麼會落到我身上呢?於是,面對飢餓的時候,對面眼色香味俱全的‘美食’便心想:吃一點兒,應該不會那麼巧中毒呀!看到身邊的朋友在酒吧,娛樂廳總覺得非常羨慕,於是抱着僥倖的心裡想:去玩一會兒,別人能去,我怎麼不能去呢?於是玩着玩着就玩上癮了。看到冰涼的水想:下去游一會兒,應該不會有事,我們就這樣抱着一次又一次的僥倖心裡,誘惑又更近我們一步了。

  但事實告訴我們,不能心存僥倖。在《青春的陰影:身邊的誘惑》里,我真為他們惋惜呀!讓我想到不是什麼事情都可以重來。我們是父母的唯一,是社會的唯一。與其等到不幸的事發生,再來後悔。還不如在現在開始,從小事做起,端正自己的言行,遠離誘惑。《論語》有雲“人非聖賢,孰能無過”?過而能改,善莫大焉。”堅決做到‘三個不’。一、是不亂吃不衛生的食物;二、是不到網吧,娛樂廳玩···三、是不擅自到江湖等危險水域游泳。

  通過觀看這次《法眼》節目,讓我終生受益。同學們讓我們遠離誘惑從吧,從小事做起,把握美好的青春,讓我們在陽光中快樂成長吧!

您正在瀏覽: 觀《青春的陰影:身邊的誘惑》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青春的陰影:身邊的誘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