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調座位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調座位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當學生最讓人不爽的就是時常換座位,可是這學期開學不久我真的又被調座位了。 (從內心感受起筆直奔主題,並為全文的展開鋪墊了情感。) 

  也不知道這個新班主任陳老師動了哪根神經,這學期剛換了數學老師,而今天又把我調位子調了,雖然平常有想過換座位,但這次的突如其來還真讓我有點難受失望,頓時像沒氣的氣球,一點兒也高興不起來。 (承接上段,烘托氣氛,表達心情。) 

  上午,黃雨庭上課和同桌講話,誰知陳老師卻嚴肅地對我說:“你跟黃雨庭換個位子。”猛一聽,我有些措手不及,一看,我得和任則榮坐,心裡有些毛:“他也是話多的人呢,這樣子我又會常常忍不住講話了,而且他學習差!我倒。”緊接着,我心裡又是一陣不滿:“上帝啊,您的耳朵失聰了嗎?還是眼睛視力不好?為什麼偏偏讓我調位子?”(以上部分顯露了自己對這次調座位的不滿,應該分為一段。) 

  想當初上一年級時一個學期我就換了四五個同桌,後來和葉淺吟一坐就是兩年多,去年換了劉鈺,卻因為我們愛講話,只做一個星期的同桌,結果我們倆又換回來了,這樣和葉淺吟就做了三年多的同桌。(從這次調座位的不滿回想到過去的情形,這裡也應該分為一段。) 

  說起葉淺吟,這人不錯,很文靜,主要是她學習成績很好,可以激勵我的學習,我們倆從沒怎麼吵架,現在要分開了。心裡有點說不出的感覺。我用困惑而不滿的眼神地盯着陳老師,還滿心地希望老師能夠“網開一面”,但是老師像個塑像一樣,算了,換就換吧!我只好沒吱聲乖乖地調(換了)座位了。(在這裡,作者沒有去細緻描寫老師的動作神情,這恰恰是真實的。設想,沉浸在被調了座位的而鬱悶之中“我”,哪會分心看到這些。只有“希望老師能夠‘網開一面’”時,才發現了“老師像個塑像一樣”,很可貴的真實!) 

  我想要是調座位為什麼不來一個雙向選擇呢?每個同學都可以自己選擇一個喜歡的同學當同桌,只要兩個人都同意,就可以坐在一起,如願以償地成為同桌了。如果可以這樣,那我就選陳志晗或者杜劭揚!但為了不因為我們關係好貪玩而耽誤學習,我們就通過商量,訂一個“君子協定”:遵守紀律,上課不亂說話,要相互監督,共同遵守。那應該多好啊! (描繪內心的想法,語言真實,凸現了自己希望老師對學生的理解。) 

  老師呀老師,您能聽聽我們換座位的想法嗎?

您正在瀏覽: 調座位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調座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