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紫荊花依然燦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紫荊花依然燦爛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轉眼,又到紫荊花開的季節。

  每每路過有紫荊樹的地方總忍不住抬頭看那樹上開得正爛漫的紫荊花。紫紅色的花瓣中泛着一抹白。那是一種怎樣的紫紅色,淡一點則太嬌柔,深一分則太粗俗。陽光被樹上的花朵和枝條撕成一縷一縷,斑駁地灑在地上,星星點點的陽光刺痛了我的雙眼,眼前似乎出現了我小時候和幼兒園的小夥伴在紫荊樹下嬉戲的身影。

  那時,上幼兒園,能和小朋友們在一起,是件很快樂的事。最高興的,莫過於老師帶我們去幼兒園對面的文化宮裡玩。那裡長着幾棵粗壯的紫荊樹,繁茂的枝葉擋住了午後的陽光。我們就在那片濃密的樹影里,尋找落下的紫荊花,撕成細細的條,玩辦家家,所有的人都是兄弟姐妹。手裡沾着紫荊花汁液的淡紫。有時,我們也會尋找樹上飄落的葉子,那種有點像心形又有點像長着圓翅膀的蝴蝶的葉子。比賽誰的葉子最大最美……

  歲月,像水一樣從指隙間流走了,給了我什麼,也帶走了什麼。

  文化宮?很久沒去了,不知是否已遷走。紫荊花呢?我也因為不停地奔走在兩點一線的生活軌跡上,一再錯過了它的花期。那麼我親如兄弟姐妹的小朋友呢?他們呢?我長大了,他們也長大了。或許已經遺忘了那年那月,在紫荊樹下的笑聲。

  再次仰望紫荊花,那是很久以後的事了,紫荊花依舊是那種熱烈的紫紅色,只是樹下已物是人非。沒有了我們快樂的笑聲陪伴,紫荊花會孤獨嗎?

  記得上次去香港,看了紫荊廣場那朵標誌性的紫荊花后,感覺很失落。紫荊,紫荊,不應是那種熱烈的紫紅色的么?為何在那裡卻變成了帶有功名利祿的金色呢。那層鍍金,在陽光的反射下刺得我眼睛生痛。

  汽車的喇叭聲把我從回憶中拉回現實,睜開眼,看到一朵紫荊花凋零,從樹上掉落,激起地面的一小片塵埃。我撿起那朵開始枯萎的紫荊花,眼淚毫無徵兆地落了下來,滴在紫荊花那開始轉紫黑色的花瓣上,困住了一隻黑螞蟻。

  樹上,紫荊花依然燦爛……

您正在瀏覽: 紫荊花依然燦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紫荊花依然燦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