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太陽照常升起微笑依然燦爛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太陽照常升起微笑依然燦爛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那是幾年前的除夕之夜,辭舊的焰花璀璨在子夜的天空,迎新的鐘聲飄灑在晨曦的蒼穹。在那美好的夜晚,我稚嫩的目光,沒有凝視在“春晚”的銀屏。我幼小的心靈,依然思念遠方的朋友。在過去的時光里,他們曾送我溫暖、給我關懷。那玫瑰的芳香仍縈繞在我的身旁,那太陽的微笑仍停留在我的眼帘。於是,我座在電腦前,為我尊敬的荷友——一“太陽的微笑”大哥敲下了一段文字:“迎接太陽的微笑”。

  習作發表后,有二十八位網友評點,其中穆安安姐姐寫到:“我最喜歡“我深知,有一天你們會離開。我深知,有一天我們也會離開。但留下的玫瑰,那芳菲將永遠飄香,那溫馨將代代相傳。  

  新年的鐘聲響了。別了,2008。輕輕的向你揮揮手,裁下你一彎霓裳,剪下你一朵雲彩,帶走你一片美好,去迎接2009那太陽的微笑。”這句話。要加油。”

  

  

  光陰荏苒,歲月如歌。彈指一揮間,幾年就這麼過去了。太陽大哥也即將開始他新的大學生活了。不知他還常來不?雖然是預料之中的事,可一旦真的出現了,心情總還是悵悵然……覺得似乎要分別了…… 

  還是在我來小荷不久,大概才月餘光陰吧。得到他的第一次長篇評點的鼓勵。說實話,那時我還不知他是誰,也不知他這位“特聘”是個什麼職務。但正是他火熱般的語言,讓我感受到了太陽的溫曖,讓我看到了太陽的微笑。正是他寄託的希望,給了我極大的動力,使我在小荷勇敢的走了下來。儘管走的戰戰兢兢,儘管走的搖搖晃晃。 

  在後來的日子裡,對小荷的環境漸漸熟悉了,對他的了解也多了起來。得知他是深受廣大荷友尊重與愛戴的高年級“特聘管理員”,他在學校里也是活躍分子,學生會的幹部,一位熱情滿溢的大哥。一位極富哲理思辨的寫作快槍手,一位卓有見識的點評家。讀他的文章和評論往往是一種享受,而在享受的快樂中又受益匪淺。 

  太陽大哥是一位難得的荷友,在我眼裡,他是智者。每每在小荷閑逛時,總是忍不住要到他的本子里去瞧瞧,學學他的文、讀讀他的評點。他特立獨行的個性,深邃的思想,敏銳的目光、獨特的觀點、深刻的分析、友善的態度、激勵的評語給我留下了極其深刻的鉻印。相信得到過他的點評的荷友都會受到醍醐灌頂的啟發,茅塞頓開,獲益良多。這是不可多得的幸運。 

  他的熱情使眾多荷友感到溫馨的同時也時時掛牽他。近一個多月我與他傳了數次紙條,前不久我將這些紙條的內容整理湊合成一篇習作,本意是讓大家多了解太陽大哥,也去多讀他的文章與評點。不過,畢竟沒有徵得他的同意就將個人往來信息內容展示了出來,似乎有點不禮貌。於是給他去了一張紙條:“太陽大哥,沒有徵得你的同意,我將我倆之間的紙條內容作為素材湊合出一篇文字,敬請見諒!也是內心的一些悵然,一些思念使然。”善解人意的大哥如此回復: 

  “抓老鼠經過! 

  哥們間沒有原諒不原諒這麼個說法!對朋友真正的信任應是:識其行為,無論合乎常理與否,都如自我之行為。如果我對自己的任何決定都能找出其合理性的話,那麼我也應當認為你做的一切自有你的理由。總是以自我立場去評價別人,這是不恰當的。反過來還要謝謝你給我的感動,以及對我的價值認同。 

  都這麼晚了,咱也不說太多了。我們都一樣,靠着彼此的安慰和鼓勵而在人生的道路上堅強地走下去,在我眼裡,我們是沒有年齡上的區別的。所以,把我當成很好的朋友,不只是一個年長的大哥,呵呵! 

  想起文凡說的那句話:“或許我們都還不夠成熟,但我們終會長大!”我們都是一樣的吧!” 

  

  讀完這紙條,對大哥的人品、胸懷的認識又進了一步,我讀出了大哥的坦蕩與真誠!對他的尊仰也進了一步! 

  曾冒失的對他說過:“盼大哥多寫些文章,多給我們小荷友以啟迪。”大哥最近給我們奉獻了幾篇好文。其實,對他的文,我們不僅僅只是從技法上去探究,更多的是應是讀懂他心靈的意境,文章的內涵。如此,才能理解文章的立意與取向。 

  閑靜的時候,琢磨起大哥的網名“太陽的微笑”。太陽如何與微笑並聯在一起?這世間,萬事萬物都需要陽光普照,但正午的日光過於灼烈,而看夕陽西去總有悵然之感。只有冉冉升起的太陽總會給人以溫馨親切的微笑:晨曦中,海天一色,湛藍的大洋波瀾不興,靜靜地在等待着。不久,一輪紅日即從水天連接處緩緩地露出微笑,冉冉躍升,那水天相連的地方頓時成了一片熊熊的火海。  太陽終於探出了半個頭,那麼大,那麼紅,接着像被誰推了一下,猛地跳了出來,變成了純金色。霎時間,那遼闊無垠的天空和大海,一下子就布滿了耀眼的金光。只有清晨的太陽是微笑的。這微笑霞光四射,這微笑流水溢彩。這微笑坦蕩謙誠,這微笑和藹親切,這微笑深邃睿智。這微笑溫馨靚麗,這微笑催人奮進。這微笑展示未來,給人無限多的希望…… 

  太陽大哥:你即將開始新的大學生活,小弟我祝福新的生活更加豐富多彩。相信一向緊張而有序的你會常回家看看,

  

  

  

  

  

  

  

  

您正在瀏覽: 太陽照常升起微笑依然燦爛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太陽照常升起微笑依然燦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