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夏天的紀念冊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天的紀念冊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又是一個盛夏,獨自坐在窗檯,手裡握着裝着半杯果汁的史努比卡通杯,聒噪的蟬鳴不斷地在耳畔回蕩。其實心裡很孤寂,卻還是勉強地從嘴角擠出一個苦笑,不讓別人看見自己的憂傷。如此情景,本不應該出現。我懷念着那個原味的夏天,閉上眼睛思考着,為什麼我不能再擁有兒童時的快樂……

  1999夏。迷藏

  5歲,一個燦爛的陽光地帶。

  小灰,是我的鄰居。那時我們穿着雪白色的小背心和短褲,幼兒園是我們的天堂。在那裡,我們唱歌,跳舞,張大眼睛望着老師,聽着那個一個個關於孩子的傳奇。放學過後,我們回家便快速放下讀書郎牌的小書包,用你的左手牽着我的右手走下樓。

  我們兩人一人當一次蒙面貓,我們也像所有的小孩子,耍賴,鬧。可是我們始終沒有爭吵過,因為即使年紀再小,畢竟擁有一顆感受友誼的心。我總愛躲在底樓的擱掃帚的車的背後,而你總是藏在樓下茶館的門后,所以我們很容易找到對方。但我們每天都這樣也不會厭倦,因為快樂其實就這麼簡單。

  後來小灰跟他的父母去了上海,那裡有他喜歡的合歡樹和小巷。走的時候,白雲似乎已經料到,天空中飄起毛毛細雨。他哭了,哭得很傷心,然而我沒哭,因為我的眼淚只會增添一份憂傷。

  送小灰走後,我終於不能再噬下我又酸又澀的眼淚。晶瑩的水珠順着側臉,飛快地流下來。

  這是第一次,我嘗到了分離的痛苦。

  2001夏。紅領巾

  我們又認識了一個新鄰居,他的名字叫塵塵。第一次見他,很活潑,小手不停地比劃着,跟着他的爸爸媽媽說個不停。

  漸漸地,我們也成了朋友。已經上小學了,我們帶上了紅領巾,第一次知道還有家庭作業這回事。雖然沒以前那麼自由,但玩是小孩子的權利,而且我們並不經常玩。媽媽給我買了本《安徒生童話》,是圖文版的,由於我們不認字,所以只好看着那一幅幅圖。說真的,我們還真有點小作家的樣啊。

  後來,我們也說了再見,我要到縣城讀書了。

  那天,天氣很好。你說:“中學我們肯定還能是同學。”

  但以後,我再也沒有遇見你,甚至再沒你的消息。

  第二次離別,我成熟了很多,所以,我哭了。

  2006夏。畢業

  到了縣城,我有了很多的朋友。

  可現實就是這樣,不得不面對——畢業。

  陽光像一道明媚的傷,將我們的緣分撕開。

  2007夏。孤獨

  到了初中后,我不再真心與人交往,因為我害怕,有一天我還會為離別而哭得死去活來。

  這個夏天,沒有朋友找我玩,我也沒找朋友玩。就這樣,安安靜靜地過着。

  孤獨像一杯苦丁茶,我獨自品嘗着。

  我不停地抱怨着,可是否我還會像以前,勇敢面對分離,接受友誼,畢竟享受了友誼,這個過程就完整了。

  榕樹下的悄悄話,被寫進了青春紀念冊。原味的夏天,你何時才會到來?

您正在瀏覽: 夏天的紀念冊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天的紀念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