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旗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旗幟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給自己樹一面旗幟

  在老師眼裡,他是一個令人討厭的學生。他逃課,欺負低年級學生,搞惡作劇……可以說是壞事做盡。老師們私下提起他,總會說:“這個孩子一切都糟糕透了,將來能做什麼呢?”

  其實,他並不是一切都糟糕透了,他的作文寫的很好。豐富的想象、優美的語言讓人不敢相信是這個壞孩子寫的。但是。這僅有的一點亮點被他那些糟糕的行為遮掩了,沒有人對他說一句讚賞的話,直到他遇見巴拉克老師。巴拉克老師從他的文章中發現他有着跨越時空的想象,有着與年齡不相稱的語言駕馭能力。巴拉克相信這個孩子有成為詩人的天賦。可是,該怎樣激勵這個孩子呢?巴拉克在他的一篇作文的評語中寫道:孩子你一定能成為像歌德一樣偉大的詩人。

  看到老師的評語,他驚呆了,要知道歌德是全世界都有名的詩人,是整個德國的驕傲,自己能成為那樣偉大的人?他找到巴拉克老師問:“我真的能成為歌德那樣偉大的詩人嗎?”

  巴拉克撫着他的頭說:“是的,你能!不過,有一條你要記住,要像歌德一樣偉大,你必須向歌德學習。”

  “歌德是怎麼做的呢?”他問。“歌德熱愛學習,上課專心聽講,從不欺負別人,從不會捉弄別人,他和善、友愛……”巴拉克老師很認真地講着,他聽得很投入,這是他第一次這麼專心地聽老師講話。

  從此以後,他像變了個人:老師說歌德文明,他就沒有再說過一句髒話;老師說歌德上課專心聽講,他認真聽講的程度超出了任何一個學生;老師說歌德勤奮寫作,一學期下來,他寫了滿滿的六大本的文章;老師說歌德友善,他就主動去幫助值日生打掃衛生……歌德成了豎立在他心中的一面飄揚的旗幟,這面旗幟引領着他去努力做好一點一滴,引領他前進。他贏得了老師的讚賞,贏得了同學的尊重和友誼,這讓他對自己充滿了信心。經過多年的努力,他寫出了《北海記游》《德國,一個冬天的童話》等許多在德國和世界文學界獲得巨大聲譽的作品,他也因此被公認為德國文學史上繼歌德這后最偉大的詩人。

  他就是海涅。

  成名之後的海涅,給當年鼓勵他的巴拉克老師寫了一封感激信:“是你給了我一面旗幟,讓我在前進的路上有了方向和目標,讓我懂得了該如何去做,避免了我在黑暗中迷失……”

  在自己的心裡為自己堅起一面飄揚的旗幟,讓自己擁有正確的方向的目標,不僅適合詩人海涅,也適合我們每一個人。也許我們不能像自己心中那旗幟的人物一樣取得巨大的成就,獲得崇高的榮譽,但有了正確的方向和目標,我們的人生就不會平庸,不會黯淡無光。

您正在瀏覽: 旗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旗幟 暫無評論